“猪扬变色”风波轰传华人圈 玩得起就要有输得起的准备

更新:
2020年04月29日 21:58
罗志祥和周扬青
罗志祥和周扬青再也回不去了。(互联网)

丑闻比病毒传播得更快

近期演艺圈“猪扬变色”风波轰传华人圈。

早在月初便有风声指出,号称知名艺人“小猪”罗志祥大揪20名“波涛汹涌”的直播主在宜兰别墅开趴(party),怀疑已和女友周扬青分手,才会玩得如此毫无顾忌。

20200429-luo.jpg
台湾艺人罗志祥。(罗志祥微博)

4月23日,周扬青在微博发表了一篇刊称核弹级的毁灭式分手信,洋洋洒洒的千字文中,文情并茂的控诉罗志祥在交往期间劈腿、私生活混乱、与旗下艺人和化妆师有染、多人运动(请自行想像)。

20200429-zhou full text.png
周扬青4月23日刊登的分手信全文。(微博)

不仅如此,第二颗核弹紧接着便在留言区炸了开来,当网民建议周扬青去做个性病检查时,周扬青直接了当的回覆“你是说让蝴蝶去检查身体吗”,点名罗志祥旗下艺人“蝴蝶姐姐”恺乐正是两人之间的第三者。

接二连三的连环轰炸,逼得事主罗志祥本人发文道歉“对不起我错了!”,连带的“蝴蝶姐姐”恺乐也公开声明“我要诚心的向周扬青小姐说声对不起”。

20200429-luo and butterfly02.jpg
“蝴蝶姐姐”恺乐公开道歉,默认和罗志祥有一腿。 (互联网)

社会舆论一面倒的同情周扬青,罗志祥和恺乐的社群网站帐号涌入大量网民留言痛骂。罗志祥出道25年来营造的形像算是全毁了,这辈子大概也难再摆脱“花心渣男”的标签。

“大老婆”的反击

周扬青的分手信绝非发泄情绪的抒情文,而是经过缜密计划、精心酝酿的绝地大反攻。

就问一句话,说罗志祥偷吃、多P、劈腿,证据在哪里?

拿不出来的话,不仅舆论风向会倒戈,罗志祥也足以指控周扬青毁谤,并采取法律途径。然而没有,而且罗志祥从一开始的含糊敷衍,变成诚意十足的公开道歉,想必周扬青手上握有足以一刀毙命的关键证据。

另外,周扬青的分手信值得仔细品茗,此文堪称“大老婆”反击的教科书,平静但一针见血、哀婉又不失格调,把前男友的花心渣男的形象描绘的淋漓尽致。

虽然一开始便强调“不是一时冲动或报复心态”,但这篇分手信,就是要报复罗志祥交往9年还到处拈花惹草、造成最终分手,浪费女孩子的青春。

文末再强调踢爆罗志祥滥情滥交到无可救药的地步,是为了让广大的女性朋友不再上当受骗,完美,且具说服力,成功圈粉一堆女性阅听众。

20200429-zhou and luo.jpg
罗志祥(右)与周扬青感情已成往事。 (互联网)

另一方面,周扬青也意图打击罗志祥最在意的死穴,也就是他的演艺事业。声誉一落千丈的同时,罗志祥的节目和代言也纷纷遭撤,粗估经济损失恐接近2500万新元。

罗志祥的名声一臭,在深耕多年的中国大陆演艺圈基本上不用混了,更何况周扬青自己也有过硬的背景,传言老爸是某大型国企的老板,有军方背景,身家至少百亿起跳。种种因素,使得罗志祥的演艺生涯恐再起不能。

因果循环 报应不爽?

佛家有云,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罗志祥惯性劈腿、玩弄女人,造成今日人才两失的窘境固然不值得同情,但你周扬青也是混演艺圈的,连圈外人的公众也都知道罗志祥早就花名在外,在交往之前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人是出了名的爱玩?

说好听是为了爱相信自己可以改变对方,说难听就是傻。

20200429-zhou and butterfly.jpg
周扬青在发出分手文之前的一周穿上蝴蝶图案的连身裙拍照。(周扬青微博)

说她傻,但写得出这么精彩的分手文,把前男友打的满地找牙的女孩子,又怎么可能傻了?

只能说当初这段感情的开始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终究,感情毕竟是两人的事。“猪扬变色”的9年情断虽然闹得满城风雨,但大家毕竟都是局外人,罗志祥虽然大头管不住小头,但是否真的渣到无药可救还有待商榷。

周扬青虽然是本局的最大赢家,但或许也不像她自己形塑的那般光明磊落。在这段失败的感情中,或许能带给公众在感情上的一些启示:不是叫大家赶快回去删对话纪录,而是学会好好的尊重另一半。

还是那句话,因果报应。

这个世界有时是很公平的,玩得起,就要有输得起的准备。对另一半的不忠,换来9年情断和演艺生涯崩坏的苦果,影响如此剧烈,恐怕也是罗志祥始料未及的。

但那又如何?都多大岁数的人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吧。

也让这世上的渣男绿茶看看,对感情不忠可能会带来多大的反伤。在劈腿和出轨前,看看罗志祥的现世报,好好三思而后行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