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点会有更大的糖果,金正恩开窍了?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6
Kim and Moon taking a stroll
金正恩(左三)与文在寅(左四)边走边聊。(法新社)

 “正恩”——他真正是世人的恩公啊!

朝鲜半岛过去几年都是国际新闻的焦点,最近尤其是。不同的是之前大家都为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残杀姑丈张成泽、刺杀哥哥金正男这类事情感到毛骨悚然。

但过去几天全世界(朝鲜除外)忽然看到他满脸诚恳的笑容出现在镜头前,不仅跟韩国总统文在寅热烈握手、交谈,好像失散多年的孩子见到家乡父老一样的令人动容。

20180430-Kim walking towards moon.jpg
金正恩在板门店走向文在寅的历史性一刻。(路透社)
20180430-Kim holding hands with moon.jpg
金正恩(左)与文在寅握手然后跨越板门店的军事分界线。(路透社)

他的演讲也充满民族感情,据说南边的韩国人很多看得热泪盈眶。看来朝鲜民族虽然一边一国,但民族感情可比台海两岸浓烈多了。

金正恩在韩国提出了不少建议,表达了很多善意,包括放弃核武,结束南北战争状态,还有随时准备和宿敌日本对话。

wen&jin.jpg
4月27日,文在寅与金正恩在板门店休战村会面。(朝鲜中央通讯社)

他甚至讲了不少感性的话,像:“ 如果所有朝鲜人和韩国人可以在我今天走过的路上自由通行,如果板门店能成为和平的象征,而不是痛苦分裂的象征,那么,流着同样的血、说着同一种语言、拥有同样的历史和文化的朝韩将会世代繁荣。 ”

金正恩忘记吃药?

总之整个事件令人非常错愕,就像一个长期家暴的丈夫忽然买了一束玫瑰花回家献给妻子再给她一个深情的拥抱。被他抱在怀里的妻子心脏其实是剧烈颤抖的,因为不知道丈夫是不是太久没有去精神科复诊或者忘记吃药了。

20180430-Kim and Moon Hug.jpg
金正恩(左)与文在寅亲热熊抱。(法新社)

不过当然我们还是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从表面行为来看,年轻的金正恩试炸了几次核弹后,亲切会见了本族文伯伯,接下来还准备跟日本的安倍大叔、美国的特朗普爷爷会谈,大家都是老于世故的长辈,估计正恩小朋友不敢欺骗造假。如果大家竟然都被他骗了,那他一定会当选2018年韩剧最佳男主角。

Jin&Trump.jpeg
特朗普与金正恩。(互联网)

所以这一整件事有几个可能。
  
一,金正恩同学发誓洗心革面,不再调皮了,不玩各种弹弹惊吓本族文伯伯跟隔壁的安倍大叔。

这个原因相信就是他爷爷托梦告诉他要友爱世人,维护和平,完成统一大业,振兴民族电影。所以我们就可以预期,接下来几年朝鲜会跟韩国、日本、美国签署各种和平以及贸易协议,然后外国人都会到朝鲜去投资、旅游、购物、按摩,朝鲜人也会出来打工、求学、旅游、移民。

Jin$Xi.jpg
金正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法新社)

当然除了前面那几位老人家,不能忘记左邻还有一位习大哥啊。正恩同学这次亮丽外访前,就先跟习大哥热情交流了一番。可以相信睿智的习大哥一定给了正恩同学很多有用的意见,帮助他坚定意志,搞改革开放!
  
二,有些观察人士内心比较阴暗,居然在看正恩同学活生生的视频后,发现他的健康可能出现问题!

例如他年纪轻轻却显然过胖,有气喘迹象,蹲下来铲泥沙的时候有点力不从心。他们还帮助大家回溯几年前金正恩就消失过一段长时间,后来出现的时候还拄着拐杖一阵子。如果正恩同学果真健康很不好,那会不会真的感觉爷爷要来带他去享福,因此忽然立地成佛,顿悟昨非今是,于是希望带领朝鲜2500万人民奔向改革开放、民族统一的光明大道。
  
三,他懂了一个道理,就是再坏,也没人会来斩首他。

但是经济制裁真的很麻烦,百万大军如果发不出薪水粮食,随时都会宫廷政变呢。于是他希望用一种半真半假的方式,争取外部解除对朝鲜的制裁,好歹让钱粮有着落,稍微平息几位老人家的怒气。
  
他这番觉悟是一种创意思维呢!过去一直想着要吵闹才会有糖吃,现在明白了,温柔一点会有更大的糖果——呵呵,有理由相信这是习大哥教他的哦,因为习大哥也曾经被他烦死了嘛。
  
不过到底核弹这个玩意儿该不该完全丢弃,其实还是未知数。如果正恩同学的转变是最后这个情况,那么就不会把搞破坏的工具完全丢弃的呀。
  
当然,我们宅心仁厚的话,也可以相信第四种可能。那就是正恩同学年少志气大,强烈希望站上诺贝尔奖的舞台,领取一座和平奖。

这个“我的志愿”非常可能在他小学时候就是笔下作文的内容,如果朝鲜当局愿意公开他的小学作文,外界必定就能恍然大悟,原来“正恩”这名字也隐藏了巨大的玄机--他真正是世人的恩公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