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7日 17:20
昨天一大清早,蒲眉蓬的棺椁从大皇宫移出放到皇家移灵车顶上,向皇家田广场火化亭徐徐进发。(路透社)
昨天一大清早,蒲眉蓬的棺椁从大皇宫移出放到皇家移灵车顶上,向皇家田广场火化亭徐徐进发。(路透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泰王】+【蒲眉蓬】:已故泰王蒲眉蓬昨天火化 新泰王逐渐掌控王室

已故泰王蒲眉蓬昨天火化,继承王位的哇集拉隆功即将正式加冕登基,成为泰国王室的中心。在位70年的蒲眉蓬去年10月逝世,王储哇集拉隆功50天后接过王位,成为却克里王朝(Chakri)拉玛十世。据法新社报道,其实,哇集拉隆功一年前继位之后,已经逐渐掌控王室。还有媒体报道,自今年1月以来,哇集拉隆功共擢升了宫中200多名官员,十多人被撤或降职,他也钦点任命了100多名政府官员。哇集拉隆功的这些举动让外界感觉像在雾里看花,但可以确定的是,他正在重塑泰国王室。


【习近平】:李总理电贺习近平李克强再当选政治局常委

李显龙总理发贺电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祝贺两人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根据外交部昨天(26日)发出的文告,李总理说,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在改善中国人民生活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中国的经济增长,以及对区域和国际议题的贡献,让本区域乃至全球获益良多。李总理还说,他有信心习近平和他能干的新团队将继续推动中国在新时代的全方位发展,并达成他在中国发展路线图里的两个“百年目标”。


【美国】:美国政府公布部分肯尼迪遇刺档案

美国国家档案局26日公布了2891份前总统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遭暗杀的相关文件,但部份“敏感”的档案将延后公开。据早报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下令公开这起案件的档案,但接受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等机构请求,暂时保留部分档案再作审核。他下令再给180天时间进行审查,让相关机构再度检视剩下的档案,看是否有理由保留任何档案。1963年11月22日发生的肯尼迪遇刺案,是近代美国史的划时代大事。当局表示,肯尼迪是被独自犯案的欧斯华(Lee Harvey Oswald)枪杀,但一直以来,坊间却流传多种理论,挑战官方版本。因此史学家和阴谋论者都引颈以待密件全数解密。


【私宅】:本地私宅价格终结15季跌势 第三季环比起0.7%

20171027_私宅.jpg
本地私宅价格指数今年第三季环比上扬。(档案照)

本地私宅价格指数今年第三季环比上扬0.7%,结束近四年的下跌趋势。据早报网消息,市区重建局今早公布的第三季私宅价格指数,从第二季的136.6点上扬至第三季的137.6点,扭转第二季0.1%的环比跌幅,也为2013年第四季以来持续15个季度的下跌期画上句号。代表高档私宅的非有地核心中央区(CCR)价格微升0.1%,上季跌0.5%。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价格起0.8%,上季跌0.3%。于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价格起0.5%,上季起0.6%。租金则保持不变,上季跌0.2%。


【麦当劳】:“金拱门”刷屏麦当劳提速 菜单与送餐将“本土化”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今年10月12日正式更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据北京晨报报道,麦当劳中国表示,名称变更主要在证照层面,日常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在更名的背后,不仅是经营权的更迭,更是麦当劳中国实施“本土化”策略所迈出的第一步。分析人士指出,麦当劳餐厅升级到“未来 2.0”,表面上改变的只是餐厅的环境和汉堡,但本质上都是在迎合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个性化需求。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