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5日 19:11
李显龙总理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会面。(新加坡新闻及通讯部)
李显龙总理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会面。(新加坡新闻及通讯部)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李显龙】:李显龙总理会见麦克马斯特 针对恐怖主义威胁交换看法

到访美国的李显龙总理于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新加坡时间25日凌晨)会见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据早报网报道,李总理和麦克马斯特讨论了区域和国际发展问题。新加坡总理公署的文告说,双方就本区域受恐怖主义威胁,交换了看法。两人也对朝鲜持续推进非法核武计划和洲际导弹项目表示关注。此外,李总理和麦克马斯特也认同美国持续加深接触亚太区域的重要性。


【特朗普】:特朗普与共和党参议员爆发口水仗

2510_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批特朗普不诚实.jpg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批特朗普不诚实。(美联社)

就在共和党试图团结一致推动大幅减税计划通过之际,特朗普与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科克(Bob Corker)爆发口水仗。特朗普周二(24日)早上发推文炮轰科克,称对方不受欢迎,批评他参与落实伊朗核协议这种烂方案,现在又对抗税改方案。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科克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访问时称,特朗普一向不诚实,不但贬低了美国,而且伤害了美国在全球的立场。


【列车】:地铁南北线轨道故障 因电场过强导致橡皮绝缘体融化

今早,地铁南北线又因故障延误。地铁公司SMRT今晨5时在推特贴文上表示,由于轨道出现故障,从义顺到大巴窑站的南向列车的行程时间增加20分钟。地铁内的广播则强调,这次故障与新的信号系统无关。据《海峡时报》报道,今早的延误,是因为碧山游泳池附近的轨道出现电弧,即电场过强,导致橡皮绝缘体融化,形成轨道之间出现空隙。这与10月7日导致滨海湾与莱佛士坊地铁站之间的隧道火患问题的起因相似。公司已经为义顺和大巴窑之间的每个车站加派人手协助乘客解决出行问题。列车服务于上午10时13分恢复正常。SMRT也为故障造成的不便,向乘客致歉。


【习近平】: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出炉 习近平连任总书记

2510_常委.jpg
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今天产生,他们是(左起)韩正、王沪宁、栗战书、习近平、李克强、汪洋、和赵乐际。(新华社)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他们依序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早报网报道,习近平继续担任总书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继续在常委会中排名第二。常委中排名第三的栗战书,预计将会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负责习近平非常看重的立法工作。汪洋预料将接任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预料将分管党务与意识形态;赵乐际出任中纪委书记;韩正则可能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难民】+【美国】:美国恢复难民入境 但11国仍在禁止入境名单

早报网报道,经过120天的禁令后,美国官员24日宣布,美国将恢复让难民入境,但11个“高风险”国家(大部份为穆斯林国家)将继续留在禁止入境名单上。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月27日下令停止难民入境120天,6月底获得最高法院裁定核准后才开始执行。美国官员拒绝透露11个受影响国家的名单,但表示此名单与2015年需接受更严格审查的国家名单相同。美国政府将对这11个国家进行为期90天的安全与情报评估。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