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3日 17:59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今年7月于德国汉堡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上,首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美国】:李总理访美时将出席华盛顿智库对话会

李显龙总理应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邀,将于本月22日飞往美国进行正式工作访问。外交部昨天(12日)发声明说,李总理在美国将会见特朗普、主要的政府官员和国会领袖,并出席华盛顿智库对话会。白宫发言人本周二(10日)也提前公布李总理23日将前往白宫会见特朗普的消息,并形容新加坡是美国“50多年来在亚洲最亲密的伙伴之一”。李总理将于23日出席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对话会,针对亚洲经济发展,以及美国与亚洲经济关系发表演讲。此外,李总理也将于25日参加智库外交关系理事会的对话会,并于本月26日结束访美行程。


【朝鲜】:再次核试验? 朝鲜小规模地震

朝鲜核试验场附近周五发生小规模地震,备受美国关注。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暂时无法确定地震是否由核试验引发。由于朝鲜劳动党刚在10日庆祝建党纪念日,因此有可能再次发射导弹挑衅。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侦测到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发生2.9级地震,震央在地底约5公里处。韩国气象厅的数据则显示,地震规模为2.7级,深度在地底3公里处。气象厅认为,地震应该是自然因素造成的。


【蔡英文】:蔡英文再派宋楚瑜 代表出席APEC峰会

1310_蔡宋.jpg
台湾总统蔡英文计划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右)为特使出席利马APEC峰会。(中央社)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宣布,今年将再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代表她出席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袖峰会。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在总统府与兼任总统府资政的宋楚瑜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上述消息。蔡英文在会上表示,台方代表团会在亚太峰会期间与各国领袖互动,特别是与台湾有经贸伙伴关系的国家,共同促进经济发展。她也强调,台湾愿意在亚太经合架构下“与中国大陆进行善意的互动合作”,共同为促进亚太经合宗旨与目标做出贡献。今年的亚太峰会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


【联合国】:美国明年底退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美国宣布从2018年12月31日起退出联合国教育、科学与文化组织;这个资金短缺的组织对美国的这个决定表示遗憾。美国国务院12日发布声明,宣布美国退出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决定。声明说:“这一决定不是轻率作出的,反映了美国关注会员拖欠教科文组织经费、该组织有进行根本改革的必要,以及教科文组织对以色列的长期偏见”。它补充道,美国将寻求以“非成员观察员身份留下来,继续参与,以提供美国的观点、论据和专长”。


【澳洲】:报读澳洲大学及专科课程 外国学生须通过新英语考试

1310_澳洲.jpg
澳洲悉尼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昨日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到校园各处拍照留念。(法新社)

澳大利亚政府昨天(12日)宣布提高对外国学生的英语要求。国际学生今后报读澳洲大学及其他专业课程前,必须通过一项新的英语考试。目前,外国学生如果没有任何文凭可证明其英语能力的话,只要通过报读一项英语强化课程(ELICOS),即可继续深造。根据新政策,从明年1月开始,参加英语强化课程的留学生,必须通过一项强制英文测试,才能报读澳洲的大学、专业教育课程及职业培训课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