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0日 18:39
市区线第三阶段通车后,沿线过半驾车者愿改搭地铁。(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对朝动武?马蒂斯:美军须做好准备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他在考虑对朝鲜动武之际,美国防长马蒂斯敦促美国军人做好与朝鲜打仗的准备。中国与俄罗斯则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使局势恶化的动作。美国之音报道,马蒂斯周一(9日)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在特朗普致力于寻找外交途径来解决朝鲜问题之际,美国军人必须随时准备战斗。谈到特朗普的对朝策略时,马蒂斯说,目前,这是一个由外交主导、经济制裁为支撑,试图使朝鲜脱离现有道路的努力。


【俄罗斯】:谷歌调查俄罗斯利用其平台干预美国大选的活动

谷歌(Google)正在调查YouTube、搜索引擎和Gmail上的可疑广告,以求理解俄罗斯利益代理人是否曾利用该公司的平台影响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这家Alphabet旗下的互联网公司展开调查之前,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已启动了调查。后两家公司都已发现,在去年的美国大选前后,俄罗斯团体尝试购买针对美国受众有关政治和社会问题的广告。在调查人员对俄罗斯涉嫌干扰去年美国选举的行为进行调查之前,美国国会已传唤这三家公司作证,内容包括在线散播误导信息和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发起黑客攻击。谷歌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对企图滥用其系统的行为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地铁】:市区线第三阶段通车后 沿线过半驾车者愿改搭地铁

地铁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路线本月21日通车后,料能带动沿线部分驾车者减少用车,改以地铁出行。《联合早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沿线超过半数驾车者有意在新地铁线启用后,改搭地铁上班或外出。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以后不开车,改搭地铁上班或外出;其余46%则会继续以车代步。另外,调查也显示,虽然地铁来到工作地点或住家门前,有接近六成的受访驾车者表示不打算在汽车拥车证到期后放弃拥车,有三成表示会考虑这么做,只有12%愿意放弃拥车。


【枪击案】:得州大学枪击案 19岁枪手落网

sogl201710101108181.jpg
丹尼尔斯开枪打死了一名警员。(互联网)

美国一名校园警察在得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遭学生枪杀。校方发表声明表示,警员是在一名学生的房间发现毒品,本将他带回警局协助调查,不料这名学生身上有枪,并朝警员头部开枪,将他射死。嫌犯目前已经被逮捕,校园则暂时被封锁。据彭博社报道,枪手是19岁的学生Hollis Daniels。德克萨斯理工大学也发布推文,表示有紧急状况发生,要求学生待在室内。


【蔡英文】:蔡英文:两岸关系 不在压力下屈服

今天是台湾双十节,今年的主题为“更好的台湾”,台湾总统蔡英文的谈话主要从三个面向来阐述她所领导的政府如何实现“更好的台湾”。包括了“兑现承诺、冲刺改革”、“全力捍卫台湾民主自由”以及“积极为台湾寻找在国际新秩序中的位置”。在各界关注的两岸关系上,蔡英文将重申“我们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