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06日 17:39
(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步枪】+【美国】:美步枪协会吁审查改装步枪的合法性

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血腥枪击案后,美国步枪协会罕见地呼吁当局审查改装步枪的合法性。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凶手帕多克在其使用的多支半自动步枪上改装了“撞火枪托”,这种廉价的装置可以将枪支的射击速度提高到每分钟数百发。美国步枪协会在声明中说:“美国步枪协会认为,用来将半自动步枪改装成具有全自动步枪功能的配件,应受到额外的管制。”该协会以往总是强烈反对当局任何加紧枪械管制或限制拥枪者改装枪械的提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及多个机构正准备讨论管制“撞火枪托”的课题,并对美国步枪协会的建议表示欢迎。


【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公投】:就加泰罗尼亚“独立”危机 欧盟吁对话 马德里拒绝

随着加泰罗尼亚领袖恫言下周一单方面宣布独立,欧盟呼吁加区和马德里对话以缓和局势,但西班牙政府拒绝接受调解,首相拉霍伊称不会屈服于勒索而展开协商。拉霍伊的办公室4日发表声明说:“政府不会对任何非法事件进行协商,也不会受人敲诈勒索。如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真的想要协商或派人居中调解,他清楚知道他首先应该做些什么:重新回到法治的道路上。”普伊格蒙特当天早些时候发表电视直播演说,称当前局势须要有人来调解,并透露已经接到许多想要居中调解的要求。较早前,加泰议会计划下星期一(9日)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是否确认独立公投结果,如果通过,不排除立即宣布独立。


【谷歌】:谷歌发布第二代Pixel手机

谷歌(Google)昨天在美国旧金山发布Pixel手机系列的第二代机款Pixel 2和Pixel 2 XL,后者将于11月15日在本地上市。谷歌和新电信合作,于11月15日推出Pixel 2 XL,有兴趣订购的消费者现在可上网注册。Pixel 2 XL的本地售价未定,这款手机的64GB版本在美国的售价是849美元($1157),128GB版本为949美元($1294)。谷歌在发布会上也揭开混合型笔记本Pixelbook、小型智能家居扬声器Home Mini、高音质智能扬声器Home Max、Pixel Buds耳机、智能相机Clips的面纱。此外,谷歌的官方线上网站也在新加坡开通,让消费者直接网购谷歌产品。


【恐怖主义】:黄永宏:恐怖主义持续威胁 我国全面防卫更显重要

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晚在"全面防卫奖"颁奖礼上致辞时说,全面防卫推行了30多年,非但没有失去其意义,甚至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他表示,军事和民事两大防卫支柱这些年已更为巩固,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目前都非常专注在应对恐怖威胁,其他支柱如经济防卫和社会防卫也须加强,做好反恐准备。今年共有139家机构及个人获颁全面防卫奖下的最高荣誉——国民服役倡导奖(NS Advocate Award),包括89家中小企业、24家大型企业及14家机构的代表,以及12名个人奖得主。


【运动】:ActiveSG与乳制品公司推出计划 让学前幼童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本地政府机构与乳制品公司合作,为四至六岁的学前幼童制定涵盖营养和运动的新计划,确保国家未来的栋梁从小培养可终身受惠的良好生活习惯。名为 “Nurture Kids”(意指“培育儿童”)的计划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属下的ActiveSG以及荷兰乳制品公司菲仕兰(FrieslandCampina)合作推行,计划细节也由两者拟定。双方将在计划推行10周后开始评估其实质成效。ActiveSG受询时透露,已打算把计划扩大至更多学前教育中心,但尚未确定会否成为全国计划。八所学前教育中心已从今年8月中起试行计划,它们分属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属下的Sparkletots、MY World、迈杰思幼儿园(MindChamps)以及培思幼儿园(Pat's Schoolhouse)。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