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05日 17:58
丹利(左)表示对帕多克(右)展开的此次大屠杀毫不知情。(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枪击案】+【拉斯维加斯】+【美国】: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经过精心策划 枪手女友称毫不知情

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是精心策划,枪手帕多克在酒店客房和附近走廊安装了摄像机,以便随时监控警方的行动。但警方仍对帕多克的干案动机毫无头绪。帕多克的澳大利亚籍女友丹利(Marilou Danley)3日傍晚从菲律宾回返美国后,立即被查案人员接走协助调查。丹利4日在声明中说,她对帕多克策划展开此次大屠杀完全不知情。丹利还说,在菲律宾的探亲期间,帕多克曾汇款给她,说那是给她为自己和家人买房子的钱。她当时有点担心,以为帕多克是想和她分手,但从未想过帕多克会策划展开如此暴力的行动。


【加泰罗尼亚】:西班牙政府拒绝调解加泰罗尼亚危机

西班牙政府4日拒绝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就独立争议提出的调解要求。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办公室的声明说,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放弃推动独立前,不会有任何谈判。马德里当局指加泰罗尼亚推动独立是非法的。声明说:“政府将不会谈判任何非法的事情,也不接受勒索。如果普伊格蒙特先生想要协商或谈判,或希望派调解人,他非常了解他必须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归法律。”


【谷歌】:谷歌Pixel 2 XL年底在本地上市

谷歌(Google)今天凌晨在旧金山发布Pixel手机系列的第二代机款Pixel 2和Pixel 2 XL,Pixel 2 XL将于年底在本地上市。随着谷歌推出融入自家研发的应用和人工智慧的手机和其他一系列新品,凸显这家科技巨擘进一步抢攻全球硬体业务,和苹果和三星等科技品牌直接对战的新策略。台湾宏达电(HTC)上个月把旗下参与打造谷歌Pixel手机的团队及授权专利脱售给谷歌,交易总金额11亿美元(14.9亿新元),而瞄准高端手机市场的Pixel 2和Pixel 2 XL就是由该团队打造。


【乘客】:让优步私召车等候超过三分钟 乘客须付等候费

优步宣布,从昨天(4日)起向乘客征收等候费,司机抵达后只宽限等三分钟,之后每一分钟征收2角等候费。但若遇上高峰期而有加成定价(surge pricing),等候费也会相应上调。只有使用uberX、XL、Exec和ExecLarge服务的乘客需缴付等候费。优步指司机们反馈,对长时间等候乘客不满,公司因此推出这项措施,“让车费更公平地反映司机所花的时间”。另一私召车业者Grab已有等候费机制,宽限时间是五分钟,之后每等五分钟收费3元。


【文莱】:李总理今起访问文莱 出席苏丹登基金禧庆典

李显龙总理今天起到文莱展开三天工作访问,期间将出席文莱苏丹波基亚登基50周年的金禧庆典。李总理与总统哈莉玛也分别致函波基亚,赞扬他过去半世纪的治理让文莱取得卓越的增长和成就。据总理公署昨天发出的文告,李总理明天将会见文莱苏丹波基亚(71岁),并在同天晚上出席王室宴会。总理公署说,李总理受邀参与金禧庆典,凸显了两国极佳和长远的特殊关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