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21日 18:12
朝鲜外长李勇浩(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朝鲜外长指特朗普言论如同“狗吠”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称,美国会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完全毁灭朝鲜,对此,朝鲜外长李勇浩形容特朗普的言论如同“狗吠”。李勇浩在联合国位于美国纽约总部附近的酒店前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称:“有句俗话说,就算狗吠,阅兵仪式还是照旧进行……如果他(特朗普)以为发出狗吠声会让我们措手不及,那他显然是在做梦。”李勇浩定周五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地震】+【墨西哥城】:12天第二次 墨西哥7.1级强震225人死

墨西哥时隔12天又发生强烈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附近19日遭7.1级强震侵袭,造成至少225人死亡。强烈的震动导致数百栋建筑物坍塌,其中包括城中一所四层高的小学,造成24人死亡,包括22名儿童。地震将煤气管震裂并引发火患,电力公司为确保安全切断了470万户的供电。墨西哥城国际机场一度关闭,地铁停驶,股市暂停交易。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下午1时14分(新加坡20日凌晨2时14分),震中位于墨西哥城西南部约120公里外的普埃布拉(Puebla)境内,震源深度约51公里。


【李显龙】:李显龙访问中国 新中重申两国世代友谊深厚牢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下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面,双方重申两国连续几代领导人建立的深厚和牢固友谊,也同意两国在多个领域具有战略契合性和共同利益。习近平强调,中新两国要坚持相互理解和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李总理则感谢习近平的热情接待,并对中方为准备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而忙碌之际邀请访华表示感谢。这是李总理与习近平三个月内第二次会面,两人上次会晤是在7月于德国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


【印尼】:会见印尼外长 王毅:缅甸若开邦暴力事件不可接受

中国外长王毅昨天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了印尼外长雷特诺,他表示,缅甸若开邦近期发生的暴力事件不可接受,缅甸政府为维护社会稳定所做的努力应得到理解。雷特诺则表示,印尼作为最大的穆斯林国家,对当前若开邦局势深表关切,愿为缅甸和孟加拉防止局势恶化和寻求解决办法发挥积极作用。印尼赞赏中方的立场和主张,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缅甸若开邦军队近期因受到当地武装分子袭击展开反击,双方爆发暴力冲突以来,已有超过40万罗兴亚穆斯林越境逃到邻国孟加拉避难。联合国官员形容缅甸当局的军事行动是“种族清洗”。


【波多黎各】:飓风“玛利亚”袭波多黎各 全岛断电

大西洋飓风“玛利亚”20日登陆美属波多黎各地区,造成全岛断电。美国灾害管理机构负责人戈麦斯表示,据波多黎各地区所有供电商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该地区100%处于断电状态。四级飓风“玛莉亚”于20日登陆波多黎各圣胡安(San Juan),给当地天气造成巨大影响。自1932年来,这是第一个四级飓风直击该岛。目前,“玛利亚”已经降为二级飓风,离开该地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虽然飓风暴风眼已经离境,但岛上仍普降暴雨。当地政府发出宵禁令,自21日起全岛实施三天宵禁。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