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20日 16:25
(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墨西哥】+【地震】+【墨西哥城】:墨西哥发生7.1级强震 已致248人死亡

位于墨西哥中部的莫雷洛斯州(Morelos)19日下午发生7.1级地震。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15分左右,震央位于墨西哥城东南部120多公里。首都墨西哥城40多座建筑物被夷为平地,当地国际机场也被迫关闭。墨西哥民防保护局说,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48人死亡。墨西哥民防保护局局长普恩特在推特上说,位于墨西哥城以南的莫雷洛斯州有55人丧命;墨西哥城的死亡人数则上升至117人。这是墨西哥短短两个星期内,第二次发生7级以上强震。


【朝鲜】+【美国】:对金正恩核试验提最严厉警告 特朗普:别逼美国“彻底摧毁”朝鲜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对朝鲜发出历来最严厉的警告,他说如果朝鲜不停止核计划,美国将被逼“彻底摧毁”朝鲜。特朗普指金正恩的弹道导弹和核试验计划引起了全球不安,是在执行一项自杀任务。美国一旦陷入必须自卫或保护盟国的境地,将迫不得已彻底摧毁朝鲜。他也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孤立朝鲜,直到朝鲜停止“敌对”行为。


【新西兰】+【地震】: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发生5.1级地震

据《新西兰先驱报》网站报道,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本地今天上午10时40分)发生了5.1级地震。据报道,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震中位于靠近南极的奥克兰岛以西211公里处,在新西兰南岛外。当局在地震发生后未发布海啸预警。


【李显龙】+【中国】:李显龙总理访问中国

李显龙总理昨天下午抵达北京展开对中国的三天正式访问,受到高规格接待。李总理昨天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交换了意见。李克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和新加坡的关系,他也接受李总理的邀请,将尽早在双方方便的时间访问新加坡。随同李总理访华的包括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财政部长王瑞杰,以及内政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


【协议】:法总统:挺伊朗核协议 谈判化朝鲜危机

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在联合国大会演说时表示,法国不会在朝鲜危机上关上谈判大门,并坚定地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辩护。中央社报道,先上台演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令人难堪”,并暗示这项协议在10月中旬期限届满时,他可能不会予以重新确认。马克龙反击说:“放弃它(伊朗核协议)将是严重错误,不尊重它将是不负责任,因为它是好的协议,在地狱般大火的风险无法排除之际,这项协议对和平不可或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