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19日 16:59
(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因应朝鲜 日本今于北海道部署反导系统

日本今天(19日)中午时分在北海道的自卫队驻地部署额外的“爱国者3”(PAC-3)反导弹系统。据当地官员透露,日本此前已在北海道的另一个地点部署了“爱国者3”反导系统,但国防部发言人拒绝证实其确切地点。日本是在朝鲜展开第六次核试验,以及在一个月内两次发射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后,展开部署反导系统的行动。当弹道导弹或其零部件有可能坠落在日本境内时,“爱国者3”反导系统可以在地面附近进行拦截。据报道,日本也在日本海部署了可使用高性能雷达追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进行警戒监视活动。


【飓风】:飓风玛莉亚升级至最高5级

大西洋今年的第四个飓风玛莉亚(Maria)迅速升级至飓风最高等级的五级,预计将再次对曾在不久前惨遭飓风艾尔玛(Irma)重创的东加勒比海岛屿构成威胁。马莉亚威力在周一(18日)升级至四级后,立即又增强至五级,预计将从多米尼克附近横扫过,并可能于周三直扑美属波多黎各。当地政府已对居民提出防范警告,呼吁居民储存大量饮用水、婴儿奶粉、罐头食品和手电筒以防灾情惨重。位于加勒比海的法属瓜德罗普首长已下令,将那些居住在飓风构成风险地区的民众强制撤离。


【美国】:中国连续六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今年7月份与6月份同比,增持了195亿美元(约262亿新元)的美国国债,所持的美债券达到11660亿美元。自今年2月以来,中国已连续六个月增持美国国债,累计增持规模为1149亿美元。据美财政部上个月的报告,中国已在6月份再次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


【协定】:我国与印度经济合作协定 第二轮检讨工作进行中

我国与印度的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第二轮检讨工作仍在进行。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说,检讨工作用了较长时间,是因为两国在劳动力流动性等个别利益相关领域还需进行磋商。林勋强上周书面答复工人党议员陈硕茂在国会上提问时指出这点。陈硕茂当时要求贸工部透露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检讨工作的进展,以及是否与印度商讨定下专业人士、商业访客、企业内部调职者和短期服务供应商等个人的流动。


【联合国】:特朗普促联合国改革 批官僚主义妨碍进步

在联合国大会举行前,特朗普周一(18日)出席了讨论联合国改革问题的会议。他表示,美国身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以及最大经费赞助国,希望所做的投资获得更好收益。他指出,联合国成立的宗旨确实非常崇高,但“由于官僚主义和管理失当,联合国并未完全发挥潜力”。他呼吁联合国“聚焦于成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应他的说法,表示经过改革的联合国必须把焦点“多放在人身上,而非程序”。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