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15日 15:41
(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导弹

朝鲜今晨(15日)在平壤顺安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型号不明的导弹。综合外电报道,朝鲜在当地时间约6时57分发射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韩美正在对朝鲜射弹情况进行分析。朝鲜所射导弹的型号、射程等尚不清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即将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讨论对策。日媒报道,这枚导弹在飞越北海道后,在北海道以东2000公里处落入太平洋。日本政府已发布警报,劝告日本北部和北海道地区民众避难。


【美国】:纳吉邀美国私企参与新隆高铁计划

马来西亚与美国同意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其中,两国领导人都欢迎美国私人企业参与新隆高铁计划。马来西亚首相纳吉13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马美有意加强双方在运输及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以解决两国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声明说:“两国领导人欢迎马航与波音公司签署购买客机的解备忘录,也欢迎美国私人企业参与发展新隆高铁项目。”


【韩国】:韩国乐天 出售在华超市

受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影响、中国民众的集体抵制及官方下令暂停营运的各种理由,韩国乐天集团旗下的超市连锁店“乐天玛特”大部分在华超市经营困难,半年间估计至少亏损5000亿韩元(6亿新元)。基于业绩惨淡不堪重负,乐天最终决定出售在华超市。据韩联社与海外网报道,中国当地投资银行昨天说,乐天玛特选择了高盛作为出售主管公司,正式进行相关作业。目前出售范围尚未确定,不排除变卖所有在华超市的可能。


【哈莉玛】:哈莉玛宣誓出任我国第八位总统

哈莉玛昨晚正式宣誓出任我国第八位总统。李显龙总理形容哈莉玛的宣誓就职为“新加坡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时刻”,标志着新加坡将逆着区域和世界洪流,确保少数种族也能享有平等权利。哈莉玛首次以总统身份发言时,对部分新加坡人不希望通过“保留选举”来维护多元种族身份,表示尊重他们的看法。“和他们一样,我期待假以时日不再需要保留选举条文,届时新加坡人会自自然然且经常地选出不同社群的人当总统。”


【研究人员】:研究人员透露 心脏病是去年全球的头号杀手

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的《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指出,心脏病是去年全球的头号杀手。调查显示,心脏病去年在全球夺走948万条性命。来自130多个国家的2500多名研究人员评估330种疾病在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造成的伤亡情况后发现,去年全球有710万人死于烟草引发的疾病;肥胖、糖尿病和饮食不均衡则是人们面对的主要健康风险。报告也显示,去年全球有11亿人受精神疾病影响。其中,忧郁症是全球10大精神疾病之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