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12日 17:56
(谢静怡制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联合国】: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新决议 朝鲜每年或将损失10亿美元收入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周一(11日)一致通过对朝鲜实施新制裁。除了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安理会也将对平壤实施石油制品禁运,以严惩朝鲜近日展开第六次核试验。周一通过的新决议案禁止朝鲜纺织品出口、中断对朝鲜的天然气运输供应,并限制朝鲜进口炼油产品和原油制品。新决议案也禁止各国发放新工作准证给到朝鲜海外劳工。朝鲜目前有9万3000名劳工在海外工作,他们汇回国的外汇为金正恩政府提供了发展导弹与核武项目所需的资金。据估算,朝鲜将因此每年损失10亿美元收入,相当于其全年出口额约三分之一。


【马拉维】:菲军方:马拉维部分叛军有意投降

菲律宾军方说,在菲南马拉维市作战三个半月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有一部分显露了投降意向,并已就此试探军方的回应。菲军方通过扩音器向武装分子喊话,只要他们放下武器、换下黑色衣裤、走到特定投降地点,即可保住性命。据估计,目前仍有50至60武装分子负隅顽抗。军方透露,两名军人周末阵亡,这使到在马拉维战役中殉职的军警增至147人,叛军至今折损655人,另有45个平民在动乱中丧命。来自极端组织马巫德(Maute)及阿布沙耶夫的数百名武装分子,是在5月23日进攻马拉维并占据其大部分地区。叛军轻易攻占马拉维,并与政府军周旋至今长达三个半月,令人始料未及。


【哈莉玛】:哈莉玛民选总统之路亮绿灯

选举局昨天宣布,经鉴定后,总统选举委员会决定在来临的保留民选总统选举中,只发出一份候选人合格证书。唯一能自动符合参选资格的前国会议长哈莉玛随即证实她获得了合格证书,而另外两名有意参选的申请者沙里马里肯和法立则公开表明他们的申请遭到拒绝。唯一获得总统选举合格候选人资格的前国会议长哈莉玛,昨天受访时强调,民选总统须团结人民。


【华文】:王乙康:南大食阁招牌禁用华文是人为疏失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在国会答复相关问题时表示,南洋理工大学被指校内食阁招牌禁用华文的事件属于孤立人为疏失,而不是因长期的潜在系统性问题引起。王乙康强调,本地公立大学展示双语招牌的做法不存在任何问题,“我看了调查报告,发现那的确是一名职员的行政疏忽,南大校长对这件事非常关注,已经纠正这项错误,也已通知所有摊主和商店。这项调查工作因此已算完成。”《联合早报》今年6月报道,南大北区大楼广场(North Spine Plaza)的一家食阁,摊主申诉接到通知,须在8月续约前把印有华文的招牌全都拆除,换成纯英文招牌。


【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逮捕两名计划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伊斯兰国成员

沙特阿拉伯逮捕两名策划对政府大楼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员。沙特当局在官方新闻社发表文告说,落网的两名也门男子计划穿着炸弹背心,攻击首都利雅得的两栋国防部大楼。不过,文告没有说明嫌犯何时被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