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06日 18:26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军演】:朝鲜警告美国勿对其施压 否则将受到更多“礼物”

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上将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访问时说,可能派遣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到朝鲜半岛,参加联合演习。朝鲜则警告美国不要再施压,否则将收到更多“礼物”。朝鲜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韩泰松在裁军会议上说,朝鲜日前成功进行氢弹试验,是自卫措施,也是送给美国的“礼物”。他警告,如果美国继续鲁莽挑衅和企图对朝施压,朝鲜已做好准备,送美国“更多礼物”。不过,他没有说明详情。他说,对朝鲜而言,施压或制裁永远不会有用,因为在任何情况下,朝鲜都不会把核威慑力量放上谈判桌。


【世界杯】+【外围赛】: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外围赛 伊朗、韩国、日本、沙特已获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外围赛消息:A组的伊朗和韩国,B组的日本和沙特阿拉伯成功晋级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叙利亚和澳大利亚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席参赛资格。而新加坡雄狮昨晚在亚洲杯外围赛第三圈小组赛中,以1比1遭土库曼斯坦逼和,出线希望愈加渺茫。雄狮目前在E组以2和1负积2分垫底。而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虽然在客场2:1击败卡塔尔队,但还是以三胜三平四负积12分的最终成绩结束了十二强赛征程。


【动议】: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将无法在国会就民选总统动议发言

本地工人党表示,国会下星期一复会时,党主席林瑞莲将无法针对民选总统制度发表她的休会动议演说。工人党昨天在面簿发贴文说,林瑞莲于上星期一(28日)提出题为“总统保留选举从黄金辉总统还是王鼎昌总统算起--政策决定或法律问题”的动议,要求政府清楚解释为何来届总统选举是一场保留给马来族群的选举。林瑞莲在上月28日提交有关保留总统选举的动议。工人党说,国会两天后通知议员,还有另两名议员在29日提交动议。根据国会议事常规,每个开会日只能允许一名议员提出休会动议,否则就得抽签决定讨论的课题。国会昨天最终抽签通过穆仁理所提出的动议,因此林瑞莲将无法就她的动议发言。


【峰会】:庆祝新印建交50周年 佐科今天抵新 出席非正式峰会

明天(7日)是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建交50周年纪念日。配合这个里程碑,印尼总统佐科于今天抵达新加坡,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佐科此次率领由多名部长和部长级官员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来新参加双边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其夫人埃里亚纳也陪同访新。新方代表团成员则包括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国防部长黄永宏等多名内阁部长。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互信伙伴,新印共升” (Trusted Partners, RISING Together)。


【金字】:数码化国际化表现出色 34本土品牌荣获金字品牌奖

由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联办的金字品牌奖,昨天公布得奖名单。34个本土品牌凭借在数码化与国际化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2017年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ingapore Prestige Brand Award),其中23个品牌是首次获奖。今年的得奖品牌来自餐饮、零售和医疗等多个领域。金字品牌奖共设有六个奖项组别,分别是微型品牌、潜质品牌、成名品牌、悠久品牌、区域品牌,以及特别表扬奖。除了微型品牌奖和特别表扬奖,其他四个组别都将选出总冠军和最受欢迎品牌,结果将在10月20日的颁奖礼上揭晓。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