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 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30日 13:06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总统选举】:首个为特定族群保留总统选举令状发出 总统选举9月13日提名 23日投票

我国首场为特定族群保留的总统选举正式进入起跑阶段。李显龙总理前天(28日)颁布民选总统选举令状,宣布下月13日(星期三)为提名日。如果有超过一名候选人获提名,国人须在9月23日(星期六)到投票站,选出我国下一位总统。此次总统选举是保留选举,只有马来族群有资格参选。前国会议长哈莉玛、第二房地产集团创办人兼总裁沙里马里肯、波旁海事公司亚太区执行主席法立已表明要参选。当中,只有哈莉玛自动符合参选资格,国人是否须在9月23日投票取决于总统选举委员酌情后,是否决定向其他两人发出竞选资格证书。


【朝鲜】+【导弹】:朝鲜再射导弹 断三截落入北海道水域

朝鲜昨天(29日)凌晨再次发射一枚飞越日本的导弹。据日本NHK报道,这枚导弹断成三截,落入日本北海道的水域。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这枚“不明的飞行物”是在当地时间凌晨5时57分(新加坡时间29日凌晨4时57分),从邻近平壤的顺安(Sunan)发射,朝东部飞行并飞越日本。这是朝鲜自上周六(26日)从江原道向东部海域发射弹道导弹后,时隔三天再次发射导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采取全面措施来确保日本人民的安全。美国裁军大使伍德指出,朝鲜最新的弹道导弹试射活动是“又一次的挑衅”,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大问题。


【马来】:印尼马来武术队 指责马国使诈夺金

印度尼西亚马来武术队指责马来西亚在这次的东运会上使诈,用不光彩的手段赢取金牌。马来西亚的塔奇尤丁与罗斯利组合以高分赢得男子双人艺术赛金牌。印尼领队埃德希认为,马来西亚组合所得的高分不公正。他说:“这绝对是不真实、不恰当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男双组合能得那么高的分数。”在男子双人艺术赛上,印尼的约拉与亨迪组合是上届冠军,但他们在比赛中只得554分,马来西亚组合取得了582的高分。埃德希说:“在这个组别的比赛中,从来没有裁判给出582的高分。别说582,即使是570也是极度困难的。”


【得州】+【飓风】+【哈维】热带风暴哈维得州夺七命 三万人疏散

热带风暴“哈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夺走至少七条人命,预计有三万人被迫离开家园疏散到安全地区。数以千计的国民卫队、警员、拯救人员和平民利用直升机和船只等,争分夺秒地拯救仍受困在休斯敦的数以百计灾民。专家指出,飓风哈维(Harvey)引发的洪水掺杂污水,这将带来更高的染病风险,如细菌感染和蚊虫传播疾病,其影响可能持续好几年。与此同时,得克萨斯州政府一度在休斯敦附近的拉波特和肖埃克斯地区,发布化学物外泄警告。得州当局表示,灾后重建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华尔街分析师则估计,水灾破坏的受保房产价值可能高达200亿美元(约270亿新元)。


【印度】:性侵两女信徒 印度宗教大师监20年

涉及性侵的印度“宗教大师”古尔米特,周一在北部哈里亚纳邦被判处监禁20年。古尔米特为印度“真神宫”组织(Dera Sacha Sauda,前称“真亚之家”)的精神领袖,据称在全球拥有6000万名信众。印度法院上周五裁定古尔米特在2002年性侵两名女信徒的罪名成立,他的信徒随即在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和首都新德里等地爆发大规模抗议和骚乱,造成至少38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