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31日 18:02
首尔夜景。(互联网)
首尔夜景。(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朝鲜半岛若爆发战争 首尔首日将有30万人死亡

美国及朝鲜近期关系紧张,若朝鲜半岛爆发战争,首日可导致首尔多达30万人死亡。彭博社引述专家分析报导,朝鲜每分钟可发射1万发炮弹,炮弹若瞄准韩国人口密集的首尔,即使是使用常规武器,而非核武交战,也足以威胁2500万人口,其中包括10万名美国公民。美国国会智库及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RS)的报告指出,首尔位于朝鲜大炮的射程范围內,即使美国先发制人,也难以避免大量伤亡。因此,报告呼吁美国特朗普政府尽快展开多方会谈,让中国与朝鲜尽快重返谈判桌。


【福特】+【俄罗斯】+【特朗普】:“通俄门”案新进展:马纳福特与盖茨被控12罪

俄罗斯涉及干预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工作周一有突破性发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以及他的一名生意伙伴盖茨(Rick Gates),被控合谋诈骗国家及串谋洗钱等12项罪名。据早报网报道,负责调查此案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S. Mueller)首次提出起诉,法官勒令二人软禁家中,保释金额分别为1000万美元(约1361万新元)和500万美元(约680万新元)。


【习近平】:习近平:期待特朗普访华 望中美妥善化解分歧

3110_习近平.jpg
10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新华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等人。据香港媒体报道,习近平说,期待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访问中国。中方愿同美方高瞻远瞩,相互照顾彼此利益和关切,妥善化解分歧和矛盾,共同推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对中美关系前景持乐观态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布雷耶、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保尔森、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面簿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等代表委员也出席了活动。


【伊朗】:伊朗军方:美国若重启制裁 伊朗会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30日表示,如果美国对伊重启制裁措施,伊朗会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据新华社引述伊朗媒体《德黑兰时报》报道,巴盖里当天在出席一个军方会议时表示,签署伊核协议的目的正是为了解除西方对伊朗的制裁。如果制裁恢复,该协议对伊朗来说就失去了意义。 巴盖里强调,伊方一贯承诺遵守伊核协议内容,但如果美国找借口重启制裁,伊朗一定会退出伊核协议。


【公屋】:公屋封顶引哗然 林郑月娥表示歉意

3110_林郑月娥.png
林郑月娥解释,80万不是公屋建筑目标(星岛日报)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接受访问时提到,香港的公屋目前已有76万个单位,预计将“封顶”在80万个单位,足够应付基层家庭需要,引起社会哗然。她今早出席行政会议前解释,80万指的不是公屋建筑目标,也不是在为公屋封顶。据香港媒体报道,林郑月娥指出,房屋供应将以长期策略为基本,强调只会有增无减,不存在不兑现承诺或不尊重长期建屋目标。她对引起大众焦虑表示歉意。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