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7日 17:26
俄罗斯一架米-8直升机26日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附近海域坠落。(法新社)
俄罗斯一架米-8直升机26日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附近海域坠落。(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直升机】:俄罗斯一架直升机坠海 八人失踪

挪威救援机构说,一架载有八人的俄罗斯直升机26日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附近海域坠落。机上人员下落不明,但救援人员相信已找到飞机残骸。北挪威联合救援协调中心发表声明说,这架直升机当天下午从斯瓦尔巴群岛皮拉米登前往巴伦支堡,15时35分该中心接到报告称直升机失踪。15时45分,中心确认这架直升机在距巴伦支堡2到3公里处坠海。据了解,坠海直升机型号为米-8直升机。机上失踪人员都是俄罗斯人,包括五名机组人员和三名乘客。俄罗斯能源部说,乘客是俄罗斯南北极研究所的职员。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习近平】:习近平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

2710_习近平.jpg
会议召开前,习近平会见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新华社)

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出席在北京召开的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讲话。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他也强调,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人民军队要走现代化,并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两岸】:蔡英文:现在是改变两岸关系契机

2710_蔡.png
蔡英文认为,此时正是两岸关系改变的契机。(台湾《自由时报》)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日在“两岸交流30年回顾与前瞻研讨会开幕典礼”上致词时,首度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对台内容作出回应。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她认为,她在去年520就职演说已展现最大的诚意。她还呼吁,两岸的两个执政党,应放下历史包袱,展开良性对话,现在是改变的契机,双方应秉持中道、圆融的政治智慧,为两岸人民创造长久福祉,永远消除敌对与战争的恐惧。十九大报告中的对台内容,仍延续一中的强硬基调。


【印度】:美媒:中印都面临空气污染威胁 但只有一个国家在治理它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柳叶刀》污染与健康研究委员会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印度是世界上与污染有关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在2015年全世界因污染死亡的总共900万人中占了2.5%。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印度和中国都面临致命的污染——但只有一个国家在治理它》的文章称,空气污染是主要原因,而且印度应该向中国学习。文章称,中国近年来采取了各种污染防治行动,包括设定城市改善空气质量的具体目标、建立大型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网络、要求企业必须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对违规企业处以高额罚款等。


【俄罗斯】:推特禁止两家俄罗斯媒体打广告

社交媒体公司推特表示,将禁止俄罗斯资助的新闻媒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和“今日俄罗斯”(RT)在推特平台登广告。美国之音报道,推特26日在其博客上发表声明说,推特坚持维护用户体验的完好性,这一步骤是这项承诺的一部分。推特说,美国情报界今年初指这两家俄罗斯媒体获得俄政府赞助,企图干预和破坏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这不是我们在推特上想要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当天针对推特的禁令回应说,这是企图在美国封杀“今日俄罗斯”的“又一个挑衅步骤”。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