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6日 20:01
Mcdonalds
(中国麦当劳官方微博)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习近平】特朗普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总书记

20171026_congrats.jpg

(互联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25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总书记,并密切关注习近平在会上发出的重要政策信息。他也表示,期待着同习近平在北京会面,就加强美中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看法。习近平说,十九大所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扩大同各国利益的交汇点,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习近平也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美关系,愿同美方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两岸】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电贺习近平连任

台湾在野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25日)致电祝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连任,随即获习近平的回应,表达希望国共两党继续秉持“九二共识”、反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携手努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据《自由时报》报道,习近平在电文中表示,自2005年以来,国共两党秉持“九二共识”、反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携手努力推动两岸关系走上和平发展道路,成果惠及两岸民众。他希望两党以两岸人民福祉及中华民族利益为念,巩固既有政治基础,不断增进互信,加强交流合作。


【法案】马国国会通过就业保险计划法案

经过五个半小时的辩论,马来西亚国会于今天凌晨12点15分三读通过2017年就业保险计划法案,允许政府明年落实就业保险计划。据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长在下议院为2017年就业保险计划法案总结时说,政府是经过与劳资双方开会讨论后,决定将缴纳率订为0.4%,雇主与雇员各承担0.2%缴纳率。他预计,在2018年,将会有5万7282人因失去工作而申请相关津贴。


【麦当劳】麦当劳更名为“金拱门”?

20171026_mac.PNG

(中国麦当劳官方微博)

近日,一则《麦当劳(中国)公司更名了现在叫“金拱门”》的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中国网民奔走相告,还有人脑洞大开,认为其他一些餐饮品牌也应该学习一下麦当劳的“中国化”,比如“必胜客更名为红帽子,肯德基更名为开封菜,德克士更名为李白鸟!”然而,据东方网报道,麦当劳中国回应更名传闻,主要在在证照层面,餐厅名称不变,也就是说,麦当劳依然是麦当劳。中国工商信息数据显示,今年8月24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投资者名称,从“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


【旅客】直飞美国旅客 安检措施料更严

今天(26日)起,从105个国家直飞美国的旅客可能会面临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新浪网转载路透社报道称,根据美国政府的一项规定,多家航空公司均表示将加强对飞往美国的旅客的安全检查力度,包括在领取登机牌或登机时对其进行安全访谈等。报道称,新措施从周四起生效,预计每天将有180家航空公司,从105个国家飞抵美国的约2000次商业航班上的旅客受影响,人数多达32万5000位。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