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7日 18:52
阿巴迪16日凌晨下令武装部队进驻争议地区基尔库克省,行动主要目标是夺回库尔德武装控制的油田与军事基地。(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伊拉克】+【库尔德】:库尔德自治区公投危机 伊军进驻基尔库克 攻占油田等设施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引发的危机持续发酵。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政府军16日在总理阿巴迪命令下进驻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基尔库克省,并迅速拿下大片区域。库区每日出口55万桶原油中,有34万桶来自基尔库克油田。库区领导人巴尔扎尼的助理哈拉米称,伊拉克政府将为此次行动“付出巨大代价”。美国呼吁有关各方避免采取会让紧张局势升级的举措。伊拉克库区因于9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而与中央政府陷入对峙。双方15日举行会谈,但未能达成共识。伊拉克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说,公投后有大量库区“志愿”武装人员进驻基尔库克,这等于向伊拉克人民“宣战”,政府绝不容忍。


【朝鲜】:普京下令制裁朝鲜发展核武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签署总统令,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的新决议案。根据这项命令,俄国將暂停双方的科学技术合作、关闭俄国银行在朝鲜的分部,同时禁止朝鲜与和核武计划有关的船只进入俄国港口。此外,也禁止朝鲜的铜、镍、银、锌等金属输入俄国;禁止俄制直升机、船舰输出至朝鲜。朝鲜于9月3日进行第6次核试爆。联合国安理会于9月11日针对此事一致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极大限制平壤的进出口能力。


【引力波】+【天文台】:人类首次观测到双中子星并合产生的引力波

1710_引力波.png
10月16日,科学家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关于引力波事件的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

全球数十家天文机构16日共同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并同时“看到”这一壮观宇宙事件发出的电磁信号。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欧洲“处女座引力波天文台”(Virgo)于今年8月17日首次发现了双中子星并合产生的引力波事件。当天,美国费米太空望远镜也观测到同一来源发出的伽马射线暴。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使用引力波天文台和电磁波望远镜同时观测到同一个天体物理事件,标志着以多种观测方式为特点的“多信使”天文学进入一个新时代。


【习近平】:十九大明天开幕 彭博:打安全牌对习近平来说是有道理的

中共第十九次全国党代表大会明天开幕,会议将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闭幕后举行全会,选出新一届党内最高领导层。美国彭博社10月17日刊文《中国自毛泽东之后最具影响力的领导人预计会打安全牌》认为,在中国经济正面惊喜连连的时刻,打安全牌在政治意识上对习近平来说是有道理的。文章分析,虽然各界希望习近平会处理中国结构上面临的挑战,但为了维持中国的稳定,习近平的策略应会偏向保守,回避政治与经济上的风险。


【特朗普】:特朗普物色美联储新主席人选 19日将见耶伦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19日会见现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这是他物色新任美联储主席候选人的步骤之一。上周,一位白宫官员曾表示,特朗普已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John Taylor)见面,讨论关于美联储主席这一职位的相关问题。消息人士称,目前的候选人名单中还包括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和耶伦。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份结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