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06日 17:22
恩尼斯达与巴塞促请西班牙中央与加泰罗尼亚对话。(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西班牙】:西甲巴塞罗那促西班牙中央与加泰罗尼亚对话

西甲球会巴塞罗那与队长恩尼斯达,促请西班牙中央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进行对话。恩尼斯达也是西班牙国家队夺得2010年世界杯冠军的球员。他在社交网络Facebook的帖文表示,从来不评论复杂局势及情绪,但由于身处情况特别,期望牵涉各方可以进行商讨。巴塞主席巴杜梅奥也表示,各方应该对话,为加泰罗尼亚现实情况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单车】:香港大埔火烧共享脚踏车 波及垃圾桶

香港大埔元洲仔里凌晨有一辆共享脚踏车怀疑被纵火,波及附近一个垃圾桶,警方正在调查事件,暂未有人被捕。香港警方今天凌晨3点20分接到报案,指元洲仔里大王爷庙对面,有一辆绿色的共享脚踏车起火燃烧。消防员到达现场将火扑灭。经初步调查后相信起火原因可疑,交大埔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四队跟进。共享脚踏车自登陆香港后,多次发生被销毁事件,已有数量怀疑被人丢进城门河。


【沙特】:沙特国王首次访俄 由对抗转合作采购30亿军火

沙特国王萨勒曼在当地时间4日深夜开启访俄之旅,这是两国建交以来沙特国王首次访俄。5日,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与其举行正式会晤,双方就一系列合作问题达成了共识。其中,双方军火方面的合作格外引人关注。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两国达成至少30亿美元军购协议,其中包括S-400防空导弹等先进装备。除此之外,俄国防出口公司与沙特军工企业签署合同,授权沙特阿拉伯在境内生产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AK-103和各类子弹。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与沙特军工企业董事长艾哈迈德·哈提卜分别在合同上签字。同时,沙特还可能向俄罗斯采购飞机和直升机,但谈判仍在进行中,尚未最终签署。


【伦敦】:中国舰队首访伦敦 当地华人赠“北洋水师购英舰照片”

当地时间3日,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在结束对丹麦等国的友好访问后抵达英国,开始为期五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也是中国军舰首次靠泊伦敦港。大批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登舰参观交流。英国北部地区华人企业家协会赠送了编队指挥员代表护航编队一张一百多年前北洋水师向英国购买巡洋舰的老照片。


【美国】:美国批准对日出售56枚AIM-120C导弹 

美国国务院4日发表声明称,决定批准对日本出售总价约1.13亿美元的中程空对空导弹,并已就此通知国会。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日本政府要求美国出售56枚AIM-120C-7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包括相关技术和后勤支持、维修服务等,总价约1.13亿美元(约1.54亿新元)。声明称,此次军售意在满足美国一个主要盟友和伙伴国的安全和防务需求,以支持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声明称,日本将继续是促进亚太地区和平、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称,这次军售将为日本提供关键的防空能力,以协助防卫日本以及驻扎在日本的美方人员。声明还称,此次军售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