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21日 18:17
(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地震】:日本本州东面海域发生6.1级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日本东部外海今晨发生规模6.1级强烈地震,日本气象厅并未发布海啸警报。这次地震的震央位于本州岩手县斧石市东部281公里的外海,深度仅有10公里。


【学科】:权威发布 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中国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清华大学占据前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前三名为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以及北京科技大学。


【缩表】:美联储宣布“缩表” 以收紧货币政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耶伦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总额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表”),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消息一公布,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今早表示,缩表将影响环球资金流,资产价格或波动,在联汇制度下,有机会导致港美息差扩阔,最终令香港资金流出,推动香港拆息上升。


【宏达电】:宏达电与Google签订1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台湾电子产品公司宏达电上午宣布与Google共同宣布签署协议。根据该协议,Google延揽原参与打造Google Pixel手机的宏达电成员加入Google。此外,宏达电也将其智慧财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使用。就此次交易,宏达电将收到11亿美元(约14.8亿新元)的交易价,此交易将于2018年初完成。


【婴儿】:女大学生宿舍产子 怕人发现将孩子杀害装进行李箱带回老家

在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读大学的21岁女生汪某,今年3月时在宿舍产下了一婴儿。她担心被人发现,竟掐婴儿脖子并用剪刀扎胸致其死亡,甚至连婴儿是男是女她都没有看。事发后将婴儿装在一个拉杆箱内,带回歙县老家。第二天向警方投案自首。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