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06日 18:32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产妇】:陕西产妇跳楼事件监控曝光 

8月31日晚8点,中国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5楼,一名待产孕妇从楼上坠下身亡,事发原因引发网民热议。目前家属和医院双方就“谁拒绝了剖腹产”一事各执一词。据报道,医院声称,医护人员向产妇及家属建议剖腹产,产妇也因疼痛难忍想剖腹产,但家属坚持顺产,才酿成悲剧发生。6日,院方再发声明坚称,产妇曾下跪多次“与家属沟通(剖宫产)被拒绝”。但是,家属却反驳称,“下跪”画面是因产妇疼痛难忍下蹲,并称产妇数次要求剖宫产,其丈夫都答应了。至于为何丈夫已答应了,还会发生孕妇坠亡事件,新闻报道没有说明。目前,榆林市卫计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摩天轮】+【中环】:地政总署:新营办商中标因优势较大 正就交接斡旋

位于香港中环海滨的摩天轮上个月底无预告下停业,引来不少市民及游客不满。地政总署署长陈松青5日出席西贡区议会时表示,新营办商TECL在技术及租金方面较有优势,因此向他批出短期租约,强调当局一直有就交接问题从中斡旋,避免摩天轮最终要拆卸。同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5日就中环摩天轮事件回应传媒,她表示为了尊重合约精神,政府在事件上会当斡旋角色。


【车祸】:农历7月 马来西亚劳工遇3起夺命车祸

赴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劳工车祸再添一单。近年来,相继发生马来西亚劳工在新加坡或马来西亚遇车祸等事故,如今适逢农历七月,已发生3起致命车祸。今日(6日)清晨约6时30分,在柔佛武吉英达花园朝马新第二通道方向大道处,两名电单车骑士发生意外,两人头部重创,双双毙命。依斯干达布蒂里警区副主任古马受询时证实此案说,女死者相信是在骑电单车时失控,再撞倒左侧的电单车男司机,导致两人头部重创,魂断公路。


【车盘】:港人首置上车盘 对象为香港永久性居民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透露,“港人首置上车盘”对象是首次置业的“香港居民,进一步讲,是香港永久性居民”,而买过屋子或拥有物业者,都不符合资格。她表示有信心购买家庭凭努力可打入私人市场。林郑月娥会在下个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公布“港人首置上车盘”具体措施。(所谓上车盘,就是指性价比高、总价合适年轻人上车的楼盘)


【纳吉】:马国首相纳吉访美前 遭《华邮》狠批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下周即将访问美国,并预料于周二(12日)拜访白宫。根据马国外交部之前的宣布,纳吉是接受特朗普的邀请到华府展开工作访问。美国白宫也已证实特朗普将会见纳吉,以便“跟美国其中一个东南亚最亲近盟友讨论如何加强和扩大双边关系及区域合作”。著名美国报章《华盛顿邮报》刊登一篇评论,大肆批评纳吉。《当今大马》昨天(5日)报道,这篇评论出自专栏作者罗金(Josh Rogin)手笔,刊于9月3日的《华盛顿邮报》。文章列出纳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异同,其中点出,两人皆受美国司法部调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