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其他地区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11日 11:59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九寨沟】+【地震】: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至少5死70伤

中国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8日晚9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中国地震局启动I级应急响应。截至8日晚上11点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截至9日早上7点,地震震区发生769次地震。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万5000余人。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大运】:台北世大运介绍手册用“中华台北” 独派不满

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将于8月19日登场,主办方准备的英文版手册中绍台湾的部分都用“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的称谓,让独派人士大为不满。文中出现“中华台北是个很特殊的岛屿”、“中华台北又细又长”、“台北是个体验台北文化的绝佳地点”。台北市政府8日表示,今年二月开始编写媒体手册,原稿是用“Taiwan”,但送审后,国际大学体育总会坚持要依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模式办理,双方不断沟通,最后仍然被改为“中华台北”。


【油污】:大陆货船珠江口相撞致油污流入香港水域 11泳滩关闭

香港康文署8日宣布,由于在港岛南区深水湾泳滩及龟背湾泳滩发现油污,该些泳滩已暂时封闭,并已悬挂红旗,署方呼吁市民请勿在该处游泳,直至另行通知。珠江上星期四有船只漏出白色棕榈硬脂油污,漏出近9,000吨棕榈硬脂,流入香港水域,导致11个泳滩需要关闭。环保署副署长区伟光表示,有五个部门联手在清理。


【冷气】:台政府要求行政机关尽量不开冷气 引地方不满

台湾行政院要求行政机关下午1点到3点尽量不要开冷气,以度过缺电危机,引起地方政府的不满。台行政院高层已经请相关单位评估供电状况,研究能否最快从9日起解除“关冷气”禁令。此外,台湾总统蔡英文在面簿上发表为少棒加油的图文,却被网友发现她在室内穿长袖仍一派轻松,被蓝营立委质疑她室内冷气开太大。


【兴德】:香港兴德学校被指用“影子学生”骗取教育局津贴

屯门兴德学校被指以“影子学生”增加学生数目,骗取教育局津贴。兴德学校管理层开记者会,反驳指控无理校长承认有学生请假,但并非全年没上学。教育局8日表示,完成调查之后发现学校有违规,包括学校曾批准多名注册后、未有正式入读的学生长时间保留学位,但没有通知教育局;如有需要,会转介执法部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