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其他地区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04日 16:17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世大运】:中国大陆缺席世大运开幕 台行政院表尊重

世界大学运动会将在 8 月 19 日于台北登场,中国大陆将派出 113 位选手、82 位队员,共 195 人来台参加,但不会出席开幕式,因此开幕式上也不会出现五星旗。对于大陆队缺席开幕式等问题,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 3 日回应表示,“是国家自己的决定,尊重,不能强迫任何一个国家参加或不参加。”


【男子】:一华人男子枪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后饮弹自尽

一名华人男子在美西时间8月1日早上,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连开十余枪,但并未造成人命伤亡,枪手作案后饮弹自尽。验尸官办公室称,这名60多岁的开枪男子死于枪击现场自己的车内。由于事发突然,作案动机尚不明确,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有报道称,枪手为中国公民。


【单车】:中国共享单车新规正式发布 禁止向未满12岁儿童提供服务

中国交通部等十部门联合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定对用户注册使用实行实名制管理并签订服务协议,明示计费方式和标准,建立投诉处理机制,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


【天文台】:香港天文台发红色暴雨警告 学校停课

香港天文台先在3日早上5时05分发出黄色暴雨警告信号,约半小时后,改发红色暴雨警告信号。天文台表示,香港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的大雨。由于红色暴雨警告信号生效,教育局宣布所有上午校及全日制学校今日停课。


【任志刚】:任志刚指政府过往行守财奴政策 林郑月娥称观点有建设

香港金管局前总裁、现任行政会议成员任志刚于个人网志撰文称,过去10年,香港政府推行的是“守财奴”政策,导致大量盈余,拖着经济后腿,稳健有余,进取不足,不合时宜。正在外访的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认为,《基本法》第107条并非僵化要求不能有赤字,又指任志刚带起的讨论,对她日后落实理财新哲学有好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