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2月27日 17:49
nkorea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武器开发项目“关键领导人”金正植(左二)和李炳哲(左三)。(路透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朝鲜】: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两名朝鲜官员

美国财政部26日宣布对两名朝鲜官员实施制裁。据早报网报道,美财政部发表声明称,此次制裁针对的是朝鲜武器开发项目的“关键领导人”,分别为金正植(Kim Jong Sik, 译音)和李炳哲(Ri Pyong Chol,译音)。他们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据传,金正植是朝鲜导弹计划的主要人物,而李炳哲则是朝鲜发展洲际弹道飞弹的主要人物。

【缅甸】:在缅甸使用无人机拍摄被判监    新马两记者可能下月获释

因在缅甸未经批准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而被判监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记者,有望于下月初获释。据《联合早报》报道,由于缅甸警方决定撤销对两人的其他指控,因此这两名记者可以不必面对至少多三年的刑期。法官预计下周就会裁定撤诉,两人服完两个月刑期后即可出狱。新加坡籍男记者刘汉明与马来西亚籍女记者莫彩玲,10月底因使用无人机在内比都拍摄缅甸国会大厦而被捕。他们受雇于土耳其国营媒体TRT电视台,两人的缅甸籍通译和司机也同时被捕。

【乘客】:早尖峰时段前车资将下调  部分地铁乘客愿提前出行

平日上午尖峰时段前的地铁车资将于29日起下调五角钱。一些乘客为此决定提早出门上班以享有折扣,避开繁忙时段人潮。不过,也有乘客不为所动。据《联合早报》报道,公共交通理事会早前宣布,从后天(29日)起,平日(公共假日除外)早上7时45分之前,在任何地铁站和轻轨站入闸的乘客所支付的车资将下调五角钱。这是为了进一步分散繁忙时段的乘车需求。其他时段搭地铁的车资则没有变动,所有优惠月票和乘车月票的价格也不变。

【美国】:日本拟改造其最大军舰   作为美国战斗机起降浮动基地

20171227美国.jpg
日本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以横须贺军港为基地,图为它今年5月从军港起航。(路透社)

日本拟将其最大军舰出云号(Izumo)改造成日本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要以它作为美军新型隐形战斗机F35B起降的海上浮动基地。早报网引述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是在借朝鲜半岛局势获取战后第一艘航母,同时也要以这一提升来扩大日本的海防战斗力。出云号改装后可在战斗时大幅提升日美的军事互动。一旦朝鲜半岛局势失控,日本用于支持美军战机起落的基地万一遭遇不测,还有庞大的航母基地可发挥作用。

【机场】:樟宜机场下个月起全面终止呼叫登机广播

樟宜机场2018年1月1日起将全面终止呼叫乘客登机的广播服务,只有紧急事故、孩童走失、航班延误及登机口变动等重要信息,才会透过广播系统通知乘客。据《联合早报》报道,樟宜机场集团昨天宣布这项名为“宁静机场计划”的措施时指出,由于航班与乘客数量增加,若按现有频率持续呼叫未登机乘客和发出最后登机(final call)广播,搭客大厦将变得越来越吵杂,航班延误和登机口变动等重要信息也可能淹没在大量的登机广播之中。随着新措施生效,响彻机场四个搭客大厦的广播量将减少一半,为乘客营造更宁静的环境。樟宜机场集团发言人说:“我们希望优先处理更重要的信息。”


其他地区热词:

【朝鲜】:朝鲜将发射人造卫星 引发多方猜测

韩国媒体报道,情报显示朝鲜正在准备发射人造卫星。这一举动再次引发朝鲜可能借发射卫星来进行远程火箭和导弹试射的猜测。韩国《中央日报》称,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委员李春根(译音)说:“若在远程火箭上搭载弹头而不是人造卫星,并让它重返大气层,这就可成为远程导弹。远程火箭和洲际弹道导弹实际上使用的是同样的技术。”《中央日报》也指,韩军和情报当局接到谍报,称“朝鲜制造了新的人造卫星,取名为‘光明星-5号’”,韩方已展开集中监视。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暂未发现朝军有异常动向,韩美将集中监视朝鲜发起挑衅的可能性。

【美国】+【联合国】:“历史性删减”2.85亿美元会费    美国被指在报复联合国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当地时间24日宣布,将对联合国未来两年预算进行“历史性删减”,要求联合国2018至2019财年预算砍掉2.85亿美元(约3.82亿新元)。据环球网报道,尽管黑莉做出这一宣布时并未提到这是否是为了兑现几天前的威胁,但国际多数观察家认为,这就是美国的报复。几天前,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决议,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黑莉曾在大会上公开威胁要削减对联合国的拨款和对其他国家的援助。

【阿富汗】:美国将向阿富汗再增兵6000人   美副总统:相信胜利在即

美国及北约驻阿部队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透露,美国将在2018年派遣更多军人及军事顾问到阿富汗。美媒称,增兵人数大概在6000人左右。据海外网引述RT新闻网报道,尼科尔森对记者表示,“在任何时候,美军驻阿富汗的军事顾问都有1000人以上,明年,这个数字还会大幅增加。”尼科尔森强调,顾问团队不但可以在技术上支持驻阿美军的作战任务,同时也会给阿富汗军队提供帮助。目前,有大概1万4000名美国士兵驻扎在阿富汗,其中包括今年9月派遣过去的3000名美军。美国副总统彭斯12月21日突访阿富汗时向美国士兵发出豪言,“我相信胜利已经临近了。”

【叙利亚】:叙利亚空军战机被极端组织击落   一名飞行员死亡

叙利亚空军一架战机当天在叙中部哈马省被极端组织击落,机上一名飞行员死亡。据新华社引述叙利亚通讯社26日报道,这架战机当天在哈马省北部执行对极端组织空袭任务。报道说,当天叙利亚空军对极端组织在哈马省北部和伊德利卜省东南部的目标实施空袭,打死打伤大量武装分子,并摧毁其大量设施。

【单车】:涉偷共享单车反光板 香港三少年被捕

香港三名少年26日深夜11时许,骑单车到屯门兆康西铁站外的单车停放处,因形迹十分可疑被路人举报。据《香港01》报道,警方接到报案抵达现场后上前截查,在其中一人身上搜出九块单车反光板。警方同时怀疑他们偷去停在上述地址的共享单车的反光板,于是将他们三人拘捕。其中两人只有15岁,另一人17岁。因涉嫌盗窃罪,三名少年目前被羁押在警署调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