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2月18日 17:03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一座教堂遇袭后,持枪警方人员立刻疏散参加礼拜的基督教徒。(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教堂】:巴基斯坦基督教堂遇袭  九死56伤

巴基斯坦西南部动荡地区一座教堂17日遭自杀式炸弹袭击,现场发生爆炸和激烈交火,导致至少九人死亡,包括两名妇女;另有56人受伤,其中有好几人伤势严重。据《联合早报》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干案。据法新社记者在现场所见,袭击发生后教堂满地鲜血、一片狼藉,四处散落着被炸烂的长凳、乐器和鞋子。干案的另外两名袭击者在事后逃逸,警方正在分析闭路电视画面核实这项消息,并展开了搜索任何在逃嫌犯的行动。

【美国】:美国防部承认砸巨额调查UFO秘密项目

美国国防部近日首度承认,曾在2007年至2012年之间,每年花费2200万美元(约3000万新元)调查追踪不明飞行物的信息。据早报网引述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l”和《纽约时报》16日的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自2007年起,每年投入2200万美元,进行所谓的“先进飞行威胁识别计划”。据美国国防部介绍,初期的金费预算由时任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的内华达州参议员瑞德申请拨款,该项目具体调查任务则由美国国防情报局官员埃利藏多主持,并最终于2012年结束。

【出口】:我国11月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上扬9.1%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今早公布的对外贸易数据显示,在电子业和非电子业双双带动下,我国11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同比上涨9.1%。据早报网报道,数据显示,电子出口同比在10月上扬4.5%后,在11月增长5.2%。主要由集成电路、磁盘媒体(disk media)产品和电脑周边产品带动。非电子出口则同比上升10.6%,延续之前一个月28.1%的升势。经季节性调整后,11月非石油国内出口环比上扬8.7%,总值从10月的147亿元,在11月增至159亿元。出口市场方面,除了香港和台湾,我国对主要市场的出口度取得增长,主要增长市场是中国(27.5%)、韩国(34.4%)和美国(15.3%)带动。

【总统府】:总统府后门车祸  男伤者称司机没酒驾没超速

25岁私召车司机16日载情侣朋友一起吃早餐,不知何故失控撞上总统府后门,造成两死一伤。28岁男伤者17日在受访时神情淡定,称好友没有酒驾或超速。据《联合早报》报道,男死者是兼职优步司机及模特儿,不久前才兼职开私召车。优步受询时表示哀悼,并证实司机当时并非载客中。车祸发生在前天清晨6时零6分,地点在加文纳路(Cavenagh Road)往乌节路方向,位于总统府后门。死者家属于昨日(17日)已到验尸房领尸,但双方家属并没有交谈。警方受询时说,车祸原因还在调查中。

【穆勒】特朗普无意开除“通俄门”检察官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称,“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在调查中违法取得其数万封电子邮件。尽管如此,特朗普仍表示,他无意开除穆勒。据早报网报道,特朗普从戴维营住宅返回白宫后被问及是否有意开除穆勒,他回答称:“不,我不打算这么做。”特朗普律师16日指责穆勒团队非法获取美国总统总部的信息,穆勒对此予以否认。特朗普的政治盟友称,穆勒的调查存在偏见。一些国会中的共和党人和特朗普律师建议任命第二位特别检察官,以调查穆勒的活动及其活动中是否存在潜在利益冲突。



其它地区热词:

【美国】:联合国将投票要求美国撤回耶路撒冷决定

路透社引述外交人士透露,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地时间18日就一项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该决议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撤回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据报道,该草案仅有一页,由埃及人起草,内文没有具体提到美国或特朗普。而一项议案需要获得9票赞成、并且在中美俄英法没有投反对票的情况下才能获得通过。不过,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对此暂未回应。

【中国】:中国首班客机抵达南极

南极.jpg
中国游客在海航公司提供的商用飞机前合影。(北京商报)

中国飞机首次运载乘客飞抵南极,商家将参与制定南极旅游的路线,预计将推动中国人的南极旅游热情。据环球网报道,由海航公司提供的商用飞机,15日载着22名乘客从香港出发,经15小时飞行抵达南非开普敦补给,再经过五个半小时的飞行后,16日晚降落在南极洲狼牙机场,开创了由中国航空飞机运载乘客平安飞抵南极的新历史。据《联合早报》了解,目前市场上旅游配套价格介于人民币7万元(约1万4000新元)至16万元不等,大多会从阿根廷乌斯怀亚登船去南极半岛。而随着中国人均收入增加,造访南极的中国人在过去10年暴增近40倍,各家旅行社也相继推出便宜的旅游配套,预计今年到访南极的中国游客将突破5000人。

【经济】:特朗普首份国安报告 料批华“经济侵略”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8日(本地时间19日)发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届时将指称中国“经济侵略”,并将明确表明中国是竞争对手。据悉,这份国安战略报告长70页,是两年前奥巴马时期的两倍多,其核心是“美国优先”,大幅提升贸易和经济问题的地位。有英国媒体引述消息指,报告按照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制订,将表明中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及发动“经济侵略”。白宫其后指有关用字并非针对中国,又称报告将集中“竞争性协议”;中方暂未有回应。

【总统】:土耳其总统:如果情况允许 将在东耶路撒冷开设使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表示,土耳其已经宣布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的首都,由于耶路撒冷处于被占领状态,所以土耳其至今未能开设使馆。埃尔多安宣称,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土耳其将在东耶路撒冷开设使馆。据央视新闻报道,本月13日,土耳其召开伊斯兰合作组织特别大会,会后该组织宣布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埃尔多安15日还宣布,土耳其正在联合国推动就耶路撒冷地位问题进行投票,从而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收回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

【航班】: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停电 航班大乱

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17日发生大停电,数千名旅客被迫在一片漆黑的机场内等待消息。航空公司调度大乱,为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的交通带来隐忧。据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一时左右,因一名施工人员切断电源线,造成美国最繁忙的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大停电。根据其官方网站数据,该国际机场每天处理2500次航班,平均每天承载27.5万名乘客。由于该机场规模庞大,此次事故或将在美国国内及海外引发空中交通的连锁反应。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