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2月13日 17:58
金正恩为朝鲜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的成功试射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颁发奖章。(路透社)
金正恩为朝鲜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的成功试射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颁发奖章。(路透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朝鲜】+【金正恩】:金正恩誓言朝鲜将发展更多核武器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2日亲自为在研发该国最先进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过程中作出贡献的科学家和官员颁发奖章,并誓言将发展更多核武器。据早报网引述朝中社13日的报道,金正恩在庆祝火星15导弹发射的军需工业大会闭幕式上说,朝鲜应当研发和制造更多的多样武器。报道也说,金正恩亲自向“国防科技领域的工作人员”颁发了奖章,“这些人忠诚、完美地落实党建造战略核力量的计划,为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的成功试射做出贡献,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强大国家的尊严和力量”。

【地段】:政府明年上半年推出15幅地段

政府今早(13日)宣布,明年上半年通过售地计划将会推出六幅正选地段和九幅备售地段。这些地段可建约8045个私宅单位,商业空间总建筑面积(GFA)达6万3960平方米。据早报网报道,六幅正选地段(包括一幅执行共管公寓地段),可建2775个私宅单位(包括450个执行共管公寓单位),商业空间总建筑面积为4450平方米。九幅备售地段有八幅私人住宅地段(包括两幅执行共管公寓地段)和一幅商业地段;可建5270个私宅单位(包括1255个执行共管公寓单位),商业空间总建筑面积是5万9510平方米,大多数作办公楼用途。

【高楼】:高楼抛物嫌犯落网 今早在国家法院面控

连日来与警方大玩“捉迷藏”的高楼抛物嫌犯落网。20岁国民服役人员丹尼尔阿里今早在国家法院面控。据《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连日报道,自本月6日傍晚开始,基里玛路加西雅弯第52座组屋就出现高楼抛物神秘客。警方自7日傍晚开始展开调查,在组屋设下20台电眼全天候监视。经过多天努力,警方终于在昨天将嫌犯逮捕。被告丹尼尔阿里面对一项行为鲁莽危害他人安全的罪状。若该罪名成立,被告可被判坐牢长达半年,或罚款多达2500元,或两者兼施。

【爆炸案】:通过互联网学习制造炸弹 纽约爆炸案嫌犯以恐袭罪被控

乌拉.jpg
孟加拉青年乌拉通过互联网,观看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传视频而自我激进化。(法新社)

美国纽约警方说,纽约曼哈顿爆炸案的27岁嫌犯乌拉(Akayed Ullah)因做出恐怖威胁、支持恐怖主义行为,以及拥有武器而在美国时间周二被控。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官员指出,乌拉是一名愤怒青年,之前当过豪华出租车司机,通过互联网自学制造炸弹。法新社报道称,乌拉2011年到美国居住,他可能在2014年因观看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传视频而自我激进化。据悉,孟加拉警方也在追查乌拉在孟加拉的家人或任何同伙的下落。

【美国】:美国准备无条件谈朝核裁军问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美国已准备在无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开启朝鲜核裁军问题会谈。据早报网报道,蒂勒森周二在大西洋理事会与华盛顿举行的探讨会上说:“我们已准备好在无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举行(朝鲜核裁军问题的)第一次会谈。”法新社报道称,这显示美国对朝鲜的立场似乎已开始软化。他强调,华盛顿“无法接受拥有和武器的朝鲜”,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确保朝鲜不会拥有能够抵达美国本土的核武器”。另一方面,美国对朝鲜实施的经济与外交制裁也将持续。


其他地区热词:

【南京】+【大屠杀】:中国举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仪式 习近平俞正声等领导人出席 

南京大屠杀公祭.jpg
中国南京今天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新华网)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也是中国第四年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领导人出席。综合中国官媒报道,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集会广场,今天早上7时已举行降半旗仪式。仪式由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主持,首先奏唱国歌,然后全场向死难者默哀,现场响起防空警报,南京市内同时响起警报,汽车、火车、轮船等鸣笛致哀。此外,北京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等内地20家反映抗战主题的纪念博物馆,也于今日上午同步举行悼念活动。

【公投】:开放电子连署 台湾废除公投审议

台湾立法院昨天三读通过《公投法》修正草案,放宽公投提案、连署及通过门槛,并废除公投审议委员会。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在新的法案下,只要年满18岁就有公投权,中央选举委员会(中选会)估计可增加近60万选民。另外,公投法修正案还规定中选会需建立电子系统,供提案之领衔人征求提案及连署。台湾总统蔡英文随即在面簿发文表示,公投法立法多年以来的各项缺陷就此走入历史,可说是“打破鸟笼,还权于民!”

【奶粉】:与卫生部商讨彻查 马来西亚柔佛贸消部:等化验报告

马来西亚柔佛新山的“冒牌奶粉”事件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当地的贸易、合作与消费事务部(贸消部)与卫生部昨天在布城召开会议讨论调查情况。据南洋商报报道,柔佛贸消部部长凯鲁安华表示,贸消部非常关注此事,上周四(7日)展开突击行动后,取出奶粉样本送往化验室分析,截至目前贸消部仍在等待化验报告出炉。他强调,化验报告一天未出炉,就不能一口咬定是毒奶粉,这对销售该商品的商家不公平。

【朝鲜】:访朝联合国副秘书长:朝鲜认为有必要防止战争

主管政治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说,朝鲜同意有必要防止战争,但尚未提出具体的会谈建议。据法新社报道,费尔特曼本月5日至8日到平壤访问,他在安理会做完访问行程简报后告诉媒体:“他们(朝鲜)认为阻止战争很重要。”费尔特曼9日通过秘书长发言人发表的谈话中表示,防止误判、保持渠道畅通以减少冲突风险至关重要。他强调,在目前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在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局势能和平解决。

【美国】:特朗普要宇航员重返月球 下个目标:前往火星

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新的太空计划,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为未来前往火星做好准备。据《联合早报》报道,特朗普周一签署第一份太空政策指令时指出:"这是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的重要一步……我们不仅要在月球上插旗并留下脚印,我们也将为最终登陆火星甚至前往更遥远的世界打下基础。"特朗普誓言,重返月球任务的新目标将包括对月球表面的"长期探索与使用"。他说:“我们的梦想很大。”如果美国宇航员实现登月,这将是1972年以来的第一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