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6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0
Olympic
(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疫苗】:骨痛热症疫苗可能威胁健康

20171206-dengue-vaccine.jpg
(互联网)

继菲律宾日前下令停止销售法国只要公司生产的骨痛热症疫苗后,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今天也向医疗保健业者发出相关通告,建议他们不要为未曾感染骨痛热症病毒的人士注射骨痛热症疫苗Dengvaxi。卫生科学局警告说,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生产的骨痛热症疫苗Dengvaxia可能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卫生科学局将进一步加强疫苗处方信息的警告和建议,并密切观察情况,确保疫苗的持续安全及有效性。世界卫生组织昨天也表态支持菲律宾卫生部暂停其疫苗接种计划的决定。

【美国】:美国今年逮捕移民人数增加 驱逐人数减少

早报网报道,在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美国政府在境内拘押的移民人数增加,驱逐出境人数减少。美国之音的数据显示,在9月30日结束的2017财年内,负责在边界接收并驱逐非法移民的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一共逮捕了14万3470人,比去年同期的11万4434人增加了25%。驱逐出境总人数为22万6119人,比去年少6%。前总统奥巴马在执政时期,把拘押和驱逐重点放在那些犯有严重罪行的无证移民,因此经常允许那些没有刑事记录的人,特别是有密切家庭关系,幼年时期就来美国的几十万无证移民留在美国,条件是他们必须定期向ICE人员报告。但是特朗普在今年1月宣誓就任后,就高调宣布要打击非法移民,遭到移民活动人士的强烈谴责。

【列车】:德国西部列车相撞 近50人受伤

20171206-Germany train crash.jpg
(联合早报)

德国西部北威州的一个火车站内昨晚发生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近50人受伤,至少三人伤势严重。据早报网报道,德国当地时间5日傍晚7时30分左右,在北威州诺伊斯县一个火车站内,一列载有155名乘客的客运列车进站时撞上停在站内的一列货运列车,造成近50人受伤。事故也导致列车上方的输电线路受损。目前尚不清楚为何事发时货运列车会停在站内。客运列车的司机在提前注意到轨道前方有不明车辆时,立即采取制动措施,并提醒列车乘客向靠后的车厢转移。梅尔布施镇消防人员指,撞击力导致货运列车最后两节车厢出轨,其中一节车厢还滑出路堤。客运列车则有部分窗户损毁。

【地铁】:陆交局与公用局成立防水常设委员会 避免地铁隧道积水重演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公用事业局联合成立常设委员会,定期探讨并制定防地铁隧道积水措施,防止碧山地铁隧道积水事故重演。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第五届基础设施维修论坛上致辞时指出,10月7日的地铁隧道积水事故不该发生。负责碧山站集水池和抽水系统维修工程的SMRT职员因失责,导致集水池积水流入地铁隧道,造成南北线部分列车服务中断14个小时,超过23万名乘客受影响。许文远还说,委员会将把这次隧道积水事故中吸取的教训及经验制度化,以免这些经验“随着我们一同火化”,被后代人遗忘。地铁公司SMRT的主席佘文民也在同一天宣布,将在明年2月1日卸下他在兰亭能源集团执行总裁的职务,专注于处理SMRT的问题。

【轰炸机】:美轰炸机今飞临朝鲜半岛参加韩美联演

20171206-Geese of Death Fighter Jets.jpg
(联合早报)

韩国军方消息称,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美军B-1B轰炸机编队,6日将飞往朝鲜半岛参加韩美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警戒王牌”。韩联社报道,有“死亡天鹅”之称的B-1B轰炸机编队将在朝鲜半岛上空实施轰炸演习,韩美空军战机将为其护航。韩美空军共有230多架飞机参与4日开始举行的“警戒王牌”演习,仅美军的隐形战机就达24架。预计B-1B编队现身将对朝鲜形成极限压力。

 


 

其他地区热词:

【加拿大】+【特朗普】:加拿大欲拉拢中国 港媒:特朗普送中国“馅饼” ​

据中国新浪新闻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4日抵达北京,开始上台两年来的第二次访华行程,首要议程就是扩大与中国的贸易。《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2月5日报道,特鲁多上台一年多来,在中国课题上一直展现强烈姿态,要打破哈珀时期的中加关系低温状况。两度访华便是一个重要讯号。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执政下,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日趋严重,反而促使加拿大更致力于拉拢中国,为贸易寻找“安全门”,可以说是特朗普一手把加拿大推入中国的怀抱。

【耶路撒冷】:特朗普料周四宣布 將美驻以使馆迁耶路撒冷

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各国的要求和警告,准备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1点(新加坡凌晨2点)发表演说,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並指示美国务院將大使馆由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美国支持以色列将耶路撒冷作为首都的做法,预计将逆转美长期以来的政策立场:即耶路撒冷的地位必须通过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谈判来决定。目前,巴勒斯坦希望日后能将东耶路撒冷作为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国际社会也普遍不承认以色列拥有整个耶路撒冷风主权。

美国华盛顿消息称,白宫官员指,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是基于历史和现实情况来考虑,而非政治原因。国务院已经在开展所需的筹备工作。由于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的官员多达1000人,必须寻求合适地点来兴建大使馆,并解决搬迁物流及保安等问题,预计需要约3至4年时间才能完成。

【俄罗斯】:俄罗斯被禁止出席平昌冬奥 国旗国歌亦不会出现 

20171206-Peongchang Winter Olympics.jpg
(互联网)

新华社消息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5日宣布,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8年在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不过奥委会欢迎符合条件的俄罗斯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任何仪式将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是在经过讨论后,接受委员会做出的《施密德报告》的调查结果。该报告证实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存在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系统的情况,因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即刻生效。

【议席】:巫统大会:扎希高呼“布城绝不易手”,誓言重夺三分二

20171206-Malaysia GE.jpeg
(当今大马)

在昨晚(5日)开幕、为期5天的马来西亚巫统代表大会上,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在致开幕词时高呼“布城(布城联邦直辖区,Putrajaya)绝不易手”。《当今大马》称,阿末扎希也为下届大选设下目标,誓言将重夺国会三分之二议席,以此勉励巫统党员士气,在来届大选打一场漂亮胜仗。阿末扎希也是马来西亚副首相,他说:“第14届大选脚步已近,本届政府任期将在2018年6月结束。不久后,我们就会踏入战场。可能会是1月或3月,或者其他月份,总之我们必须勇敢迎战……我们决不后退或往后看!我们要点燃斗志,决不后退!巫统不会败选!巫统不会失败!我们不容许布城易手!”

【赵薇】:黄有龙暗指遭有组织诬陷 律师:赵薇夫妇恐难翻盘

著名中国影视明星赵薇的老公黄有龙在12月4日深夜发微博再次声明自己无辜,并表示将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家庭。赵薇紧跟着转发该微博帖文力挺丈夫。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铭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证监会还没下达正式的处罚决定,因此赵薇夫妇尚未违法,至多是涉嫌违法。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赵薇夫妇想推翻证监会的指控,几乎没有可能。一个月前,祥源文化一纸公告,将赵薇夫妇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事宜公之于众。具体的处罚形式有两种:一是对涉事各方进行罚款,总金额240万元人民币;二是禁止三名涉事人员进入证券市场,其中就包括赵薇夫妇。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