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1月29日 17:29
朝鲜发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档案照片,路透社)
朝鲜发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档案照片,路透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新加坡本地热词:

【朝鲜】+【导弹】:朝鲜今晨试射弹道导弹

朝鲜29日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一枚弹道导弹。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今天凌晨3时17分左右,朝鲜由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960公里,最大高度约4500公里。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曼宁也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已监测并追踪到朝鲜发射了一枚导弹,初步判定该导弹为洲际弹道导弹,但并未对北美、美国领土和美国盟友造成威胁。声明说,该导弹在空中飞行约1000公里后坠入日本海。据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在朝鲜试射导弹几分钟后,韩国军方也实施导弹发射演练予以回应。

【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幼教被刑事拘留 中国警方称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

北京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虐童事件调查结果出炉。据新华社引述警方发布消息称,调查结果显示,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因部分儿童不按时睡觉而采用缝衣针扎的方式进行“管教”,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调查结果称,有两位儿童的家长因传播幼儿园“群体猥亵幼童”等内容,一人被行政拘留;另一人被公安机关批评教育,并于11月25日在其个人微博公开致歉。此外,调查结果也称,针对“‘爷爷医生、叔叔医生’脱光衣物检查女儿身体”的言论,该儿童家长承认是其编造,并愿意向社会澄清事实、公开道歉。警方也说,在调取涉事班级的监控视频存储硬盘后,发现已有损坏。经专业公司技术检测,这是多次强制断电所致。警方称,调查显示,住在监控室的库管员感觉监控设备噪音大,经常放学后将设备强制断电,经鉴定部门工作,目前已恢复约113小时视频,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

【峇厘岛】+【机场】+【火山】:火山灰改变方向 峇厘岛机场今午重开

20171129_峇厘岛.jpg
峇厘岛上的阿贡火山持续喷发。(法新社)

由于火山灰改变方向,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努拉雷国际机场将重新开放。据早报网报道,机场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努拉雷国际机场将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3时(新加坡时间29日下午3时)重新开放,但当局仍会密切监督地面的情况。随着机场的重新开放,新加坡航空公司恢复三趟往返峇厘岛的航班,包括在今天傍晚6时05分一趟从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发的SQ948,以及两趟从峇厘岛回返新加坡的SQ947和SQ949。两趟航班从峇厘岛机场的出发时间分别是晚上8时05分和晚上9时45分。两趟明天从峇厘岛出发的SQ939和SQ943则改换出发时间。由于峇厘岛上的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印尼当局早前决定继续关闭努拉雷国际机场至少24小时,到30日上午7时。

【集会】:公民运动人士范国瀚被控多次组织非法集会 

20171129_范国瀚.jpg
公民社会运动人士范国瀚多次无准证举办公共集会,触犯公共秩序法令。(档案照片)

公民社会运动人士范国瀚(Jolovan Wham)今天(29日)被控上法庭。他面对七项控状,包括多次组织非法集会、破坏公物和拒绝为自己的口供签名。据《联合早报》报道,警方昨天发文告说,范国瀚(Jolovan Wham)去年11月至今三次举办非法集会。7月13日,范国瀚通过面簿召集公众,在樟宜监狱中心外为马来西亚籍运毒死囚巴峇加兰(Prabagaran Srivijayan,29岁)提前举行追思会。6月3日,范国瀚与另外八人在没有准证的情况下,在一列地铁车厢内“静坐抗议”。他们当时是针对30年前的“光谱行动”进行抗议,反对政府1987年5月援引内部安全法执行的拘留行动。此外,范国瀚还被指去年11月26日,召开室内公共集会,并邀请曾组织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的社运人士黄之锋担任主讲人。范国瀚目前以8000元保释在外,并将在下个月13日回到法庭进行审前会议 (Pre-trial conference)。根据公共秩序法令,非法组织公共集会者可被罚多达5000元,重犯者则可被罚多达1万元,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印度】:我国与印度海军将在安达曼海联合训练

20171129_印度.jpg
目前在印度访问的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到西孟加拉邦的卡莱昆达(Kalaikunda)空军基地,视察两国空军的联合军事训练。(彭博社)

新加坡与印度海军签订双边协议,进一步推动两军合作与联合演习,联合军训地点也将扩大至安达曼海。协议生效后,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成为唯一海陆空三军都和印度签有双边协议,并在印度和印军一起训练的军队。据《联合早报》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在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印度中心演讲时透露,两国定今天(29日)签署双边海军合作协定,在物流作业方面相互支援,并在安达曼海进行更多联合海上射击演习。黄永宏指出,印度和新加坡的战略伙伴关系源于两国共同的历史渊源,双方的未来息息相关。

 


 

其他地区热词:

【导弹】+【朝鲜】:美国防长:朝鲜今射导弹迄今为止性能最高

据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于28日从平安南道首府平城市向东再次发射了一枚导弹,导弹飞行路线处于韩国及日本之间海域。韩国及美国军方随后就事态进行分析。据香港端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发布声明指,该导弹飞行了大约1000公里,之后落入日本海,初步评估显示为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该导弹是朝鲜迄今发射的性能最高的导弹。另据 BBC新闻网报道,詹姆斯·马丁核不扩散研究中心(CNS)研究员 Shea Cotton 称,初步估计这次试验意味北韩的洲际导弹目前已能够打到纽约及华盛顿特区。此次为朝鲜自9月中旬以来首次发射导弹。韩国统一部长赵明均28日表示,此前专家认为朝鲜要开发核武器将花两三年时间,目前显示其开发速度远超于预期,不排除将在一年内宣布完成核武计划。

【沙特】:沙特前国安部长王子或已获释

20171129_沙特前国安部长、王子米特卜·本·阿卜杜拉.png
沙特前国安部长、王子米特卜·本·阿卜杜拉。(海外网)

据海外网引述路透社报道,周二(28日)有三位沙特王室成员均在推特上表示,被捕超过三周的沙特前国安部长、王子米特卜·本·阿卜杜拉(Miteb bin Abdullah)已经获释。有王室成员称他已回家,不过,沙特官员尚未发表评论。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沙特被捕王子和多名高官被囚禁在该国首都一家五星级酒店。有消息人士透露,这些人遭到了来自美国私人保安公司雇佣兵的殴打,而身为亿万富翁、有“中东巴菲特”“中东股神”之称的阿尔瓦立德王子甚至遭到了倒挂的折磨。据报道,本月4日,沙特国王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掀起一阵“反腐风暴”,共有十多名王子、商人和高级官员涉贪被捕,米特卜也卷入其中。

【中国】+【美国】:美起诉三名“中国黑客” 称其与中国国安秘密合作

位于匹兹堡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于当地时间27日起诉三名“中国黑客”,称其在过去六年之间网侵西门子等三家西方知名大企业,窃取商业机密。据《环球时报》报道,起诉书中没有明确提到三名被告是否与中国政府有关,但美媒纷纷指称他们是“中国国安部门的外包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28日报道说,黑客行为发生在奥巴马和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调查人员得出结论认为,这三人是为一家政府情报合同商工作的。但法庭文件没有明说他们的黑客行为受到政府支持。另一方面,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表示,类似的诉讼案件在美国是“司空见惯”。

【故宫】:明年故宫开放面积将超80%

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说,经过不懈努力,故宫开放面积明年将超过80%。据新浪新闻报道,一场主题为“传统文化×未来想象”的“文化+科技”国际论坛昨天(28日)在故宫博物院举办,单霁翔在主题发言中透露上述消息。他还说,故宫的南大库也将在2018年五一前开放,作为故宫集中展示“非紫檀即黄花梨”的明清家具馆。

【幼儿园】:红黄蓝道歉:没资格求原谅 唯有实际行动

20171129_道歉信.jpg

红黄蓝教育机构今早(29日)针对旗下北京新天地幼儿园事件发布道歉信。道歉信称:“我们倍感难过和耻辱,向孩子们和大家深深道歉,对不起!我们没有资格祈求原谅,唯有拿出实际行动。”红黄蓝教育机构还称,将对幼儿园监控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确保做到无死角、不间断实时监控。近一周来,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引起了中国社会的关注,因为其涉及幼儿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的问题。涉事“针扎儿童”的教师和红黄蓝幼儿园也受到各方指责。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