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1月23日 19:24
model
2017年超模收入排行榜出炉,中国超模刘雯年入875万亚洲第一。(谢静怡制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新加坡热词:

【经济】:我国全年经济增长料达3%至3.5%

20171123_经济.jpg
我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同比增长5.2%,比之前一季的2.9%来得高。(路透社)

我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同比增长5.2%,比之前一季的2.9%来得高。据早报网报道,贸工部对今年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之前宣布的2%至3%,上调至3%至3.5%。贸工部指出,在制造业的带动下,第三季的经济表现强劲。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则介于1.5%至3.5%。据8频道新闻报道,金融管理局指出,虽然经济表现强劲,但将继续维持现有的货币政策,也就是新元零升值。金管局说,上个月公布的货币政策仍然符合市场情况,不过当局将继续密切留意市场走势。

【巴士】:马来西亚载16名中国游客巴士翻覆 一人伤势较重

一辆载有16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21日晚从马来西亚保佛返回亚庇途中,失控翻覆撞沟,车上除了一名62岁女性伤势较为严重之外,其余人士皆仅受皮外伤。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22日报道,车上的16名游客皆来自中国广东省,年龄最小24岁、最大76岁。事发时刚从保佛克里亚斯一带观光完毕,正在回返亚庇途中。出事旅巴是当地一家旅游兼出租车公司所拥有,随行的司机和导游皆为当地人。警方初步排除司机涉及醉酒驾驶,事发时天气良好,意外路段笔直平整,只是没有路灯,周围昏暗。案件目前还在调查中。

【贸易】+【朝鲜】:美对朝新制裁重点打击中朝贸易 中方反对美单边制裁做法

美国21日宣布对13个朝鲜与中国实体实施制裁,进一步限制朝鲜的收入来源。据《联合早报》报道,此次制裁凸显美国正在重点打击中朝贸易,美国政府认为,这是遏制平壤核野心的关键。中国对此重申,一贯严格遵守并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所有决议。据人民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强调:“中方一向反对其他国家根据自身的法律,采取单边制裁、实施‘长臂管辖’这种错误的做法。”不过,美国国务院认为,新制裁不影响中美合作应对朝鲜问题。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说:“我不认为这会危及任何事……我们与中国关系良好,这一点不会改变。”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21日宣布,把13个朝鲜与中国实体、一名中国商人,以及20艘朝鲜船只列为制裁对象。

【女性】:新加坡女企业家奖 明年设起步公司奖项

来届新加坡女企业家奖(Women Entrepreneur Awards)将引入新的起步公司奖项,对那些在创建新公司时展现独到眼光与勇气的女性企业家给予表扬。奖项筹办委员会是在昨天(22日)举行的媒体招待会与座谈会上,发布这个消息。据《联合早报》报道,新的起步公司奖项称为“明日之星”(Stellar)。竞逐奖项的女性企业家所经营的公司必须不超过五年,而她在发展公司业务方面也须展现杰出的创业家精神。不论是科技起步公司与否都可参与这个奖项。共有200名宾客出席当天活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受邀为主宾。

【默克尔】:德总统促重新谈判 自民党:破镜难圆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默克尔总理组建三党联合政府的努力失败后,周二与各政党代表举行会谈,敦促各方重回谈判桌,以期扭转僵局。据《联合早报》报道,施泰因迈尔周一先与默克尔会晤,隔日再先后与极左的绿党及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DP)的领导人会谈,但他没有在会谈结束后立即发表声明。默克尔要组成三方执政联盟的努力宣告失败,这使德国陷入政治危机,德国或将重新大选。不过,施泰因迈尔明确反对重新选举,他日前敦促各党尽力组建政府。

 



其他地区热词:

【中国】:2017年超模收入排行榜出炉 中国超模刘雯年入875万亚洲第一

20171123_model.jpg
(谢静怡制图)

2017福布斯年度最赚钱模特排行榜22日发布,卡戴珊家族22岁的小妹肯达尔-詹娜(Kendall Jenner)(左图),凭借极强的社交媒体影响力及雅诗兰黛/La Perla/Adidas等多家高额合同,以总价值2200万美元(约2963万新元)的年收入名列榜首。雄霸排行榜15年的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辰(Gisele Bundchen)(中图),则以1750万美元(约2357万新元)屈居亚君。中国超模刘雯(右图)以650万美元(约875万新元)的年收入位列该榜第八位,也是前十名中的唯一一位非白种人模特。

【津巴布韦】:姆南加古瓦 明接任津巴布韦总统 

20171123_姆南加古瓦.jpg
津巴布韦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联合早报)

随着恋栈权位37年的穆加贝辞职,被他撤职而去国的津巴布韦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昨天(22日)返国,明天将宣誓接任总统。消息指穆加贝会流亡,但军方拒放过干政的穆加贝夫人格雷斯,欲将她绳之于法。据早报网报道,两周前,75岁的姆南加古瓦因担心人身安全而逃到南非。他昨天傍晚回国,不少人到哈雷拉的军事机场迎接,有人高举"欢迎英雄回国"的标语。国营电视台引述消息指,姆南加古瓦将在明日宣誓接任总统,完成穆加贝余下任期至明年。

【台湾】+【公寓】:台湾新北一公寓发生火灾 大火夺9命

台湾新北市一栋公寓昨晚(22日)8时起火,消防队员出动抢救并控制火势,事件造成9死、2伤。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该公寓为木造出租套房,住户有十多人。四楼及顶楼加盖的五楼共计25间分隔小房遭大火吞噬。经当地警方漏夜调查后,已确认是遭人纵火,一名49岁李姓中年男子被逮捕调查。据警方初步了解,纵火地点是在楼梯间,分租套房木造隔间和顶楼加盖是造成严重伤亡主因。详细原因和动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吉隆坡】+【火车】:货运火车脱轨 电动火车多站服务受影响

马来西亚吉隆坡货运火车今日(23日)清晨脱轨,所幸无人伤亡,不过电动火车站多趟列车服务受到影响。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引述铁道公司今早发布的文告,全长12节的货运火车是在凌晨2时58分左右,在国家银行站往南方向第386公里处脱轨,导致电动火车无法经过部分车站。马来西亚铁道公司(KTM Berhad)面簿发文告向受影响的乘客致歉。目前,受影响的车站就包括了从吉隆坡中环交通综合总站(吉隆坡中环)、泗岩末、布特拉、国家银行及吉隆坡站。维修工程仍在进行中,预计需要两至三天才能恢复正常运行。

【苹果】:苹果将于明年上半年发布iPhone SE 2 售价约606新元

20171123_iphonese2.jpg
iPhone SE 2 (互联网)

苹果公司准备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新款低价版iPhone机型——iPhone SE 2。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iPhone SE 2售价约为450美元(约606新元),主要在印度、印尼、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和中低端手机市场销售。iPhone SE 2将取代当前的iPhone SE,旨在迎合小屏粉丝以及想要使用低价版iPhone的用户,尤其是买不起高档苹果手机的新兴市场消费者。据了解,iPhone SE搭载约10厘米屏幕,远小于iPhone 7和iPhone 8的约12厘米屏幕。当前iPhone SE的起售价为349美元(约470新元),比苹果第二便宜的iPhone 7便宜了200美元(约270新元)。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