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1月15日 18:32
陆交局和SMRT工作人员到场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联合早报)
陆交局和SMRT工作人员到场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新加坡本地热词:

【地铁】+【列车】:裕群站地铁碰撞事故 28人受伤

SMRT地铁今早发生碰撞事故,一辆列车在裕群站(Joo Koon)附近撞上另一辆停在轨道上的列车,26名乘客及两名SMRT职员受伤入院。据早报网报道,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就裕群站地铁碰撞事故发表联合声明说,今早8时18分,一列开往大士连路站(Tuas Link)的列车在裕群站停滞。一分钟后,另一列列车在故障列车后方停下。8时20分,第二列列车突然向前行驶,与前方的列车碰撞。伤者已被送入黄廷方综合医院和国大医院接受治疗,他们的伤势属于轻微至中等程度,有两名乘客伤势较重。陆交局和SMRT正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美国】+【特朗普】:特朗普:民调结果有误

20171115_trump.jpg
特朗普引用了拉斯穆森民调结果,说明支持他的民众接近50%。(特朗普推特)

美国数家民调皆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持续在30%的范围打转,但特朗普14日却指出,一个非主流民调显示出更高的支持率,证明其他民调结果是错误的。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上任十个月以来,美国58%的选民不支持特朗普,另有35%支持他。其他民调也显示类似结果,例如盖洛普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不支持特朗普与支持他的比例为57%对38%。路透社和益普索的民调则显示比例为60%对35%。

不过,特朗普在推特贴文中却引用了倾向共和党的拉斯穆森报告13日的民调结果。该民调显示不支持率为53%,支持率为46%。特朗普写道:“(拉斯穆森民调)最近最准确的民调之一。但是,假新闻喜欢说我们的支持率只有三成多。他们错了。有些人认为可能是五成多。我们会让美国再次伟大。”

【朝鲜】:从共同警备区往韩叛逃 朝士兵遭同僚连开40多枪

朝鲜一名士兵13日试图通过朝鲜与韩国之间的共同警备区叛逃至韩国,却遭朝方的士兵连开40多枪攻击,目前该士兵在韩国医院接受治疗。据《联合早报》报道,朝鲜投诚士兵13日下午3时04分驾驶军用吉普车,试图高速穿越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不料该吉普车车轮陷入水沟,他只好下车往韩国方向急奔。逃跑途中,该名士兵遭四名朝鲜同僚的连续枪击,导致他的胸部、腹部等器官都遭到贯穿枪伤。当时,这名士兵身穿底层战士的军装,且身上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韩国专家表示,在韩朝共同警备区服兵役的朝鲜士兵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因此,朝鲜士兵通过共同警备区逃亡是非常罕见的事件,朝鲜当局可能对这次事件感到很吃惊。据了解,每年有逾1万名“脱北者”逃亡至韩国,这是今年第三起朝鲜士兵叛逃事件。

【私宅】:今年本地土地交易额有望创新高

在发展商积极购地热潮的推动下,本地土地交易额今年至今已达六年来最高水平,有望创下历史新高。早报网报道,根据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和房地产研究机构RCA所整理数据显示,从一月份至今土地交易额累计130亿新元,是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高纬环球研究与咨询部主管李敏雯对此不感意外,她说:“新加坡私宅和办公楼市场已越过转折点,进入令人兴奋的复苏之旅。未来两三年经济前景趋向乐观,市场情绪也有所改善,促使发展商越发积极地收购土地,以抓紧增长契机。”

【协定】:李显龙总理:我国将引领亚细安各国 坚持经济整合促进互联

出席亚细安峰会的李显龙总理,昨晚从亚细安轮值国现任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手中,接过象征领导的槌子。他随后在演讲时,勾勒出担任轮值主席国的重点工作。据早报网报道,李总理强调,以加强区域经济整合为前提,作为亚细安轮值主席国的新加坡将铆足全力,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的磋商,从而在现有的基础上,确保五年的努力结出硕果。

 



其他地区热词:

【津巴布韦】:津巴布韦总统被军方扣留 军方否认发动政变

20171115_zimbabwe.png
武装车辆已经封锁通往津巴布韦政府办公室、国会大楼与法庭的道路。(路透社)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被军方扣留,不过军方否认发动政变。路透社援引目击者消息称,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士兵及武装车辆已经封锁通往政府办公室、国会大楼与法庭的道路。法新社的消息则称,津巴布韦军队官员在国家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讲话时表示,总统穆加贝目前安然无恙。不过有目击者称,总统穆加贝私人住宅处附近有枪声传出。国际媒体分析,津巴布韦军方介入政治事务实属罕见,这或许与总统穆加贝前不久解职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有关系。姆南加古瓦深受军方支持,曾被视为穆加贝最可能的“接班人”。

【林瑞木】:马华青年团团长林瑞木母亲与妻儿在槟城家中活活烧死

20171115_林瑞木.png
林瑞木一家人合影。(林瑞木面簿)

马来西亚槟城五条路豆干屋清晨6时许失火,4人被烧死。死者是马华丹绒区青年团团长林瑞木的母亲、中国籍妻子及两名孩子。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林瑞木的母亲、妻子及儿子是在客厅,女儿则在二楼睡房,妻子被发现时是抱着儿子。父亲11月初刚逝世,如今又痛失所有至亲的林瑞木大受打击、泣不成声直问:“我的家人在哪里?一个都没跑出来啊!”事发时,担任工程师的林瑞木因在工厂值夜班,不在家而逃过一劫。马华槟州主席陈德钦说,林瑞木是马华的大好青年领袖,该联委会捐出1万令吉(约3250新币)协助林瑞木,日后也会安排他接受心理辅导。目前,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丹麦】:丹麦抢得世杯欧洲区最后“门票”

20171115_denmark.jpg
 丹麦大功臣埃里克森。(法新社)

丹麦在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世界杯预赛附加赛次回合客场以5比1狂扫爱尔兰,以两回合5比1的总成绩抢得世杯正赛欧洲区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14支欧洲代表已全部出炉,他们分别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的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冰岛,以及通过附加赛晋级的瑞士、瑞典、克罗地亚、丹麦,还有东道主俄罗斯。

【公投】+【同性】:澳洲公投 逾六成支持同性婚姻

20171115_voting.png
力争多年的认同,支持者情绪激动。(欧新社)

澳洲同性婚姻历史性公投结果出炉,61.6%的选民投下赞成票,表态支持修法,容许同性伴侣结婚。据BBC中文网报道,有别于澳洲其他强制性公投,今次公投是以全国邮递自愿性质进行,历时长达两个月,最终投票率高达79.5%,即是超过1200万人投票,780万人支持,490万人反对。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形容选民向“平等、许诺和爱”投下赞成票,期望今年圣诞节前通过法案,不过修法之路预料将同样充满争议。

【羽球】: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出局

20171115_lindan.png
中国选手林丹以0比2不敌印度尼西亚选手乔纳坦·克里斯蒂出局。(新华社)

15日,在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0比2不敌印度尼西亚选手乔纳坦·克里斯蒂,无缘下一轮。据人民网报道,这次比赛林丹的妻子谢杏芳以及儿子小羽也来到福州为他助阵。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于14日至19日在福建福州举行。该赛事是世界羽联年度超级赛事之一,每年都会吸引世界羽坛的顶尖高手参赛。本次中国公开赛共有242名运动员参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