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车祸频频发生 老人家看了怕怕

更新:
2018年04月24日 16:02
Yio Chu Kang accident
23日早上,宏茂桥6道与杨厝港巴士转换站出口的交界处发生严重致命车祸,三名路人被一辆罗厘撞倒,当场死亡。(联合晚报)

连站在人行道的人都遭殃,新加坡还算是安全的地方吗?

最近这阵子看新闻,真是叫阿伯这些老人家看得心惊胆颤眼皮一直跳,连下楼过马路会一会咖啡脚也变得神经兮兮,两脚发抖,幸好还忍得住尿。

哎呦,不就是因为交通意外太多了吗?

之前是电动踏板车把行人撞得鼻青脸肿、牙齿脱落,看那些伤者,老妇被撞得昏迷不醒,女童牙齿都掉了,真可怜;到最近又是严重车祸接二连三,五天三起撞死人的车祸耶!不但撞死年轻貌美的大学生,连人行道上走路的老人家、坐轮椅的残障者都丢了命!

还有一个工程师,清晨车子不多的时候骑脚踏车也被轿车撞得脱臼骨折!真是阴功咯!尤其那些车祸的视频在阿佬们的手机里传啊传,让人看得又刺激又惊恐,真是比小时候点爆竹更令人不安呢。

奇怪!明明农历七月还没到,哪来这么多邪门的事啊。

交通意外密集发生,各种原因都有,但是如果人重伤了、去世了,说什么原因都是枉然啊。不过,阿伯们在咖啡因刺激下的直觉,是马路上驾车者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得快,急躁,甚至看手机讲电话不专心。你看!最近三宗死亡车祸,肇事司机都二十来岁,令人不吃摇头丸也忍不住摇头不止啦。

阿伯也不是偏见啊,未必年轻人开车就有问题。但是总该有人出来检讨一下最近的情况,安定一下老人家脆弱的心灵吧。

涉及国大学生的第一宗意外发生后,人们就检讨说那条马路视线被高架道挡住,是黑区;还有人建议直行就直行,不能叫开车者“看情况碰运气”右转。

听起来都有道理,交通规划阿伯是不懂的,但是不管什么身份,大家都怕痛,对不对?被车撞的痛,飞起来摔落地上的痛,甚至一阵剧痛之后就拜拜,什么都来不及交代的情况,谁也不愿意看到对不对?

管你是谁,就算你有司机,这种痛都可能发生在你身上!汽车是交通工具,也可以变成杀人武器--喂!阿伯是说撞死人就变成武器,别想到其他恐怖的事情好吗——那么如果驾驶汽车的人普遍变得漫不经心,不负责任,马路不是比虎口狼口更可怕!昨天的意外就连站在人行道范围内的人都遭殃了,新加坡还是安全的地方吗?

最近有些网民就在谈,新加坡撞死人撞伤人的交通意外,肇事者好像上了法庭都判得很轻,坐牢几星期几个月就没事;甚至不久前把女童撞得鼻青脸肿断牙的踏板车骑士,居然也只要罚款1500元。马路如虎口,为什么结果不是把老虎关起来?

20180424-injury.jpg
被踏板车撞伤的女生两颗牙齿被撞断,下颚被撞歪,脸颊擦伤,差点就撞伤了眼睛。(联合晚报)

阿伯的朋友里面很多专家,啤酒专家、咖啡专家、4D和多多专家,甚至按摩专家,不过就是没有法律专家,所以研究来研究去都不明白,为什么在超级市场偷一点日用品比开车撞死人还要判得重,开车撞死人可以是意外,也可以是草率不负责任啊,小偷可能是生活逼人手头紧啊。我们法律对驾车的人是不是太好太优待了呀!

最近报纸头条说可能强制脚踏车骑士和使用代步工具的人都戴头盔,阿佬们大家看了都想笑。戴头盔的目的是怕他们撞人还是被撞?如果是怕撞人后自己也受伤,那应该叫开车的人也戴啦,如果怕被撞,那应该叫所有走在马路上的人都戴!

现在要求大家戴,是因为开车的人越来越不可靠不负责任是吗?那在以严刑峻法出名厉害的我的国里,不是应该严惩车祸肇事者、开快车者、酒驾者吗?啊你说对不对!

每一个新加坡人从小就知道这事那事要小心,不要犯法,搞到外国人都以为守规矩就是新加坡人怕事的代名词,但是鄙国人都相信罚则重才可以遏制罪案,街上看不到警察犯罪率还是很低,这是一种骄傲。

偏偏在交通事故中,犯错的驾驶者处罚之轻令人喷咖啡,这就令人非常非常不解,不是阿伯们圈子里的专家想得通的。不知道电视里经常看到那些交通专家能不能解释一下下。

踏板车和其他代步工具流行起来,阿伯是赞成的,毕竟对老人家和脚力不济的人来说是福音,可以去更远一点的距离。问题是速度,有些年轻人跑起来好像哪吒踩了风火轮上身,急着去打妖精。

喂,你在人行道上你会危及行人,在马路上会害了自己的咧。真是!管一管速度再对肇事者处罚重一点,应该可以吓一吓这些人。

阿伯要回家了,几百公尺的距离都要一路上东张西望,为什么?怕痛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