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换将就解决问题了吗?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0
许文远
许文远19日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发言。(联合早报)

最了解地铁服务大小问题的是目前的班子,他们若是在目前的关键时刻掉队而去,便是一错再错。

这几年处于“紧急修理中”的新加坡地铁服务近来一波三折,碧山地铁站淹水还不够,紧接着又发生裕群站列车后车“不知何故”撞向停止行驶的前车事件,叫本来满肚子气的国人群情沸腾,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和他的地铁头头没有第一时间鞠躬下台,是可忍孰不可忍!

李显龙总理显然是听到民间的怒吼,于是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给许文远和他的团队打气,说交通已是最难处理的部门,许家班已在努力中。全场长达15秒的掌声相信给许家班不小的鼓舞,但是人民的掌声才是他们最需要的。

民间第一时间愤怒之后,也还得平心静气的问一下:换人来做真的是最好的办法?在目前的形势下,还有谁不知死出来献身?新人接手就得重新摸索,摸索期间难免又要碰到突如其来的大件事。

现在最了解地铁服务大小问题的是目前的班子,他们若是在目前的关键时刻掉队而去,便是一错再错,是不负责任的懦弱行为。所以,我们不应叫他们辞职,而是给他门将功赎罪的机会,目前他们需要人们的加油打气,等地铁服务的健康有起色才给他门30秒的掌声。最重要的是,不要急着给他们加薪,修好地铁服务本来就是他们的本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