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不顺畅害阿伯摇头症发作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0
(联合早报)

阿伯多希望救火队长把真相公布给社会知道,为什么大家年轻时引以为豪的国家实力,会在轨道这方面变得好像第三世界,甚至不好意思跟外国的朋友提起。

刚刚看到新闻说,地铁环线今早有列车发生故障,巴耶利峇至波纳维斯达地铁站之间的行车时间将增加30分钟。

哎呀,阿伯忘了,这其实不算新闻了,只能摇摇头叹气。阿伯星期天看早报,也是看第一版就忍不住要摇头症发作。

“武吉班让轻轨中断六小时”,新闻最后说这是今年第五次出状况,阿伯真是非常庆幸没有住在武吉班让,否则天天出门回家都要提心吊胆,是不会导致糖尿病,不过长期这样很可能忍出心脏病和精神病。

这个轻轨列车运行已经18年,为什么还那么不稳定,阿伯和一班羔呸脚真是非常好奇。照理说,轻轨的技术应该比地铁简单很多,地铁现在进入更年期,三天两头跟乘客闹事找茬,搞了很多年都没有搞定,但是轻轨这种普普通通的交通工具,为什么也会阴阳失调,到底哪里出问题?

那么多年,我们交通部长换了几个,换到救火队长亲自上阵了,阿伯本来非常期待,地铁终于可以得救,谁知道……

(等一下,阿伯的头不能再摇,唉,累死了。)

我们这些没智慧的阿伯们天天拉羔呸扯国家大小事,扯多了慢慢得出几点看法。一,地铁和轻轨那些事,一定有秘密没有跟大家讲。这几年都在说什么枕轨、信号系统,这几样东西照理说不会那么复杂,怎么跟阿伯一样老是便秘呢,便秘喝点通便茶也就好了,这些列车系统显然不只是肠胃的问题。

二,江湖传言地铁系统因为早期采购时乱乱搭配,才搞到现在无论怎么整都协调不起来。阿伯一直半信半疑,地铁系统是王鼎昌一手打造,怎么会那么不专业,是不是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加上熟悉系统的工程师大量出走,埋下祸根?

三,如果是哪一个阶段出了问题,好歹要跟每天提心吊胆的乘客交代报告一下,才是负责任的表现嘛。要不然整个社会到今天对问题的根源、关键都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只知道一些枝枝节节的理由,心里真的会比差劲的羔呸乌还要苦咧。

四,政府对地铁公司的表现,不能只是罚钱,对地铁公司董事会有没有法律责任可以追究?因为他们要为各种公司决策负责任的嘛。

羔呸脚总是有个习惯,哪里泡得好就相招去哪里喝。有选择当然好,但是地铁公司只此一家,做得不好,人人遭殃,不能换地铁,也应该考虑换人做做看吧。

阿伯多希望救火队长把真相公布给社会知道,为什么大家年轻时引以为豪的国家实力,会在轨道这方面变得好像第三世界,甚至不好意思跟外国的朋友提起。

其实过去就过去了,大家想知道真相也不一定是要处罚前面做决定的什么人,只要没有贪污舞弊就好。只是阿伯认为,公开透明一点,才可以重新建立大家的信心。现在大家不只是天天看报纸,还看手机,很多资讯,越来越会思考,也懂得讲道理,政府真的应该减少一些秘密,多增加透明度,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很多事情可以跟大家多商量,得到大家的支持,做起来也会比较顺手。如果人民的猜疑越来越多,麻烦就比较大了。

阿伯们越来越老迈,当然希望我们的交通系统越来越可靠舒适,让人出门安心。不希望什么事情都被蒙在鼓里,因为那好像气血淤塞又便秘,阴阳失调,会很不舒服的。

阿伯希望快点治好摇头症,以后看报纸可以多点头,还要微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