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真要选关岛为打击目标?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55

美要“怒火打击”,朝要“围攻关岛”。大家都在亮肌肉!

8月8日,在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之际,两架美军B-1B超音速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飞临朝鲜半岛上空,向平壤进行武力示威。而朝鲜方面也不甘示弱,朝鲜军方表示,最迟在本月中旬完成以四枚中远程导弹攻击美国关岛的作战方案,并交由金正恩做最后决定。

朝鲜为何将枪口瞄准关岛?

关岛(Guam)是太平洋中心海域的一个小岛,距离朝鲜3540公里,其战略地位仅次于夏威夷。而夏威夷距离朝鲜首都平壤7600公里。


(图片来源:谷歌地图,红色地标为关岛)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关岛曾是美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1941年12月被日军占领,1944年7月美军再次占领。战后,美国海军部在关岛重建军事基地。

目前,关岛已成为美国在西太平洋中最大的海、空军基地,各种军事设施约占全岛面积的1/3。它在西太平洋美国军事基地体系中始终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据worldometer报道,关岛人口约174,000人。其中包括了1.9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有消息指出,美军还为关岛空军配备了重型战略轰炸机(B-52和B-2)、各类战斗机和空中加油机,以及“全球鹰”无人驾驶飞机。因此关岛也被称为美军在太平洋上“不沉的航空母舰”,是美军第二岛链的核心。

关岛距亚洲大陆直线距离达数千公里,美国在亚洲地区的对手很难开展有效还击行动。而在关岛海军基地的美海军航母编队,仅需要三天就可抵达台海周边海域活动,四天之内就能抵达日本附近。

关岛这特殊的地理位置,对美国而言,有着极为重大的战略意义。


耍嘴炮的背后 暗流涌动


(图片来源:CNN)

"They will be met with fire, fury and frankly power the likes of which this world has never seen before."

特朗普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警告说,朝鲜的进一步威胁将会遭遇“前所未有的怒火打击”。

中国“国际在线”网站刊发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老调重弹“朝鲜导弹威胁”,其实是给加强关岛军力部署提供借口,为美军威慑亚太提供一个安全的“鹰巢”。据悉,美军在关岛设立的24枚防空导弹射程高达200公里,可有效击落各类来袭的中程导弹(射程2000公里)。

这是否是美国想在亚太地区壮大声势而埋下的伏笔呢?

而朝鲜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在被美军一次又一次的威慑下,终于按捺不住,扬言要用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究竟这是处心积虑的计谋?还是又一次不怀好意的玩笑?

朝鲜导弹


(图片来源:CSIS、FT研究)

目前,朝鲜拥有的大浦洞-2技术已被使用在朝鲜银河系列运载火箭上,后者曾经发射了两枚卫星到轨道。但它能否与洲际弹道导弹一样运作,外界仍没有共识。


岛上居民怎么说

虽然局面还未到一触即发的地步,但还是怕擦枪走火。朝鲜军方的“威胁”,关岛上当地居民都表示十分关切,并很快成为岛上居民的热门话题。


(图片来源:CNTV)

关岛学生: “很可怕,这种事情还是不能疏忽大意,因为你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而且每个人都在讨论我们要怎么做,你什么也做不了,核弹来了也不能跑也不能躲。”


(图片来源:CNTV)

关岛居民 查尔斯:“ 我们没有情报数据,不知道事态究竟发展到何种程度了,根据目前的形势看,他们还没有掌握核武器,要想打击关岛他们要掌握核武器,但是无论朝鲜要朝我们扔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要准备好。”


难道这是一种谈判手段?

朝鲜欲打关岛的计划不仅明确了发射四枚“火星-12”中远程弹道导弹进行打击,甚至连飞行路线、飞行时间、打击地点等都说得清清楚楚。纵观历史,有哪个国家打战能把发射导弹的事情如此大张旗鼓提前公开喊出来?

朝鲜将此消息公布于众,想必只是希望争取到一些与美国在核问题上谈判的筹码,而并非真要动武。毕竟朝鲜与美国硬碰硬,效果如何双方也都心知肚明。

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估计此时金正恩正在和特朗普协商中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