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寻子22年未果遗憾离世 为再看儿子一眼 捐出眼角膜

更新:
2018年04月17日 11:30
王世群和儿子
王世群和儿子朱海(腾讯网)

母爱伟大

很多人总是觉得新加坡地方太小,殊不知,小地方其实也有它的好处。至少,若您家孩子在本地走失,要找寻回来还算容易;然而,在大国,那恐怕就是海底捞针。

本月6日,在中国四川宜宾,一位与乳腺癌斗争了多年的55岁母亲王世群,苦苦找寻了22年,最终还是没能见上儿子一面,带着遗憾和牵挂,离开了人世。

去世前,王世群委托妹妹王世珍替自己捐出眼角膜,在帮助有需要的人的同时,也希望留在世上的这双眼睛还能替自己再看看那杳无音讯的儿子——朱海。

9岁时放学后失踪 家人怀疑离家出走

朱海放学失踪,那已经是1996年6月4日的事了。

当年还在读小学3年级的朱海在放学后被老师留了下来,到了晚上依然还没到家。着急的家人后来向老师了解得知,朱海只比其他同学多留了10多分钟,就离开学校了。

家人感到事情不妙,连同亲友一起找了几天几夜,但依旧没有关于朱海的一点消息。

17042018宜宾市人民路小学.jpg
宜宾市人民路小学(互联网)

朱海读小学前,父母就离婚了,他跟着爸爸生活。王世珍惜说,她自己当时不在宜宾,孩子走失时的情况,包括身上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鞋子,她并不知道。不过,王世珍的儿子、朱海的表哥(比朱海大9个月)曾告诉外婆,朱海走失前几天的儿童节(6月1日),学校组织活动,朱海曾抱着磊磊的肩膀说,“为我们最后一次相聚干杯”。

因为这样,王世群排除了朱海被拐卖的嫌疑,更相信朱海很有可能是离家出走。王世珍也推断,姐姐离婚后,家里出了一些事,可能是家里的琐事让朱海不愿意回家。

一边谋生 一边打听孩子下落 

朱海走失后不久,王世群因为愧疚,又一次离婚了。

她靠着一双腿、一张嘴,慢慢地找,昆明、北京、成都,她一边谋生,一边四处打听孩子的下落。受过骗,上过当,但始终没有孩子的消息。

“前两年的时候,我们去报名了央视的寻亲节目,一直在等。直到姐姐离开人世,都没有等到好消息。”妹妹王世珍如是说道。

17042018_母子.jpg
(成都商报)

患上癌症 欲捐出眼角膜“再看看孩子”

不幸的是,2010年5月,王世群被确诊患上了恶性肿瘤——乳腺癌(Breast Cancer)。突如其来的噩耗,犹如万箭穿心。

为了治病,王世群花光了所有积蓄。病痛的折磨让她生不如死,但她仍抱着也许某天能见到儿子的希望。

然而,2017年10月份,王世群因吃药过量而导致胃穿孔入院急救。但医生因担心癌细胞扩散又不敢贸然手术,因为一旦动了手术,王世群只有10%的可能性能下手术台。

据王世珍转述,“她(王世群)说,人死了就烧成灰了,不如把能捐的都捐出去。捐出眼角膜能帮别人,是一件好事,好人有好报,另一方面,没有找到儿子,姐姐放心不下,留在世上的眼角膜,希望有一天,还能看儿子一眼。”

走的时候 眼睛都闭不上

这世间亲情的可贵在于,不管你是贫穷、富贵,不管是疾病、平安,那种发自心灵深处的担心、惦念、细心的呵护、照料,真的是任何人也比不了的。

与疾病继续坚持了半年的斗争后,王世群还是停止了呼吸,时间定格在了4月6日中午12点左右。王世珍说:“她走的时候,眼睛都闭不上,我就一边哭,一边跟她说,我一定帮她找到儿子。”

母亲对孩子的爱,真的堪称伟大。眼看一辈子都过完了,但心里还是在牵挂着孩子。

虽然母亲的时间停止了,但是寻找朱海的脚步依然还在前行。如今众多媒体已转发该新闻,希望能贡献微薄之力,帮助王世群寻找到她这位失散多年的孩子。

王世群的另一个遗愿已经完成了,她的眼角膜已移植给了两位年轻眼疾患者。如果有一天真能找到孩子,母亲那双遗留人间的“眼睛”能够再望孩子一眼,那她在天之灵也可以瞑目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