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电梯按钮撒尿 中国男孩作茧自缚受困电梯

更新:
2018年02月27日 12:06
撒尿1
重庆男童冲电梯按键撒尿致电梯电路短路被困。(互联网)

还是中国公安那两个字管用:别作。

小朋友喜欢一进电梯就乱按电梯按钮,旁人看了虽然嫌烦,但只要不太过分,也就当做没看见。中国重庆一名恶作剧的男孩就真是不骂几句都不行,他不是用手乱按电梯按钮,而是用尿的。 

    
是的,你没看错,他竟冲着电梯的按键撒尿。整个过程,都被电梯的监控视频给录下来了。结果,没公德心乱撒尿的后果就是:受困电梯。
 
据中国媒体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23日。监控翻拍的视频显示,重庆某个小区内的一名男孩一个人进入电梯,左右环顾后,居然走到电梯按钮前,踮起脚冲着两排的按键撒起了尿。而且啊,你看他的动作,是越撒越高,似乎是想把两排的电梯按钮都撒过一遍才罢休。结果呢,还真的让他在短短13秒内得逞,把两排按钮都浇湿了。
 
男孩拉好裤子,正想走出电梯,这个时候报应来了。估计是尿液导致按钮后方的电路短路,电梯门竟然打不开,按开门键也不管用,按键灯随即开始狂闪,男孩这时看来很焦虑。最终,眼前一黑,电梯内的照明灯也熄灭了。
 
中国公安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也看不下去,“公安部打四黑除”官方微博账号25日转发了这个视频,并附上三张“生气”的表情符号外加两个字:别作。
 
据中国媒体报道,男孩最终被人救出。不过当局没有说明,男孩或者他的父母是否有受到惩罚,但他们似乎都矢口否认干过那么一件事。从翻拍视频中可听到一名男子一面看视频一面说,“他(父母)说他小孩还尿不到这么高,他(父母)不相信。小孩也不承认,说没有。”
 
对于这一闹剧,有网友认为,问题出在孩子身上,笑称:

“应该没收作案工具!”

微博.png

微博3.png

微博2.png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明明有图为证,全家人竟然还在找借口否认。这是家庭教育问题,为人父母有不可逃脱的责任:
 

微博4.png

微博5.png

微博6.png

但话说回来,这名熊孩子算是幸运的了!2017年8月3日下午,浙江义乌某8层楼的服装市场内,有一名孩童就因为在电梯里撒尿而导致电路短路,孩童尝试爬出但不慎坠落

20180226_熊孩子.jpg
(新浪新闻)
20180226_熊孩子2.jpg
(新浪新闻)
20180225222855399.jpg
涉事儿童(互联网)

据中国媒体报道,电梯在上行过程中,该孩童往电梯控制主板位置撒尿,结果导致电梯在七楼和八楼之间悬停。当时电梯门处于半开状态,孩童之后多次按电梯按钮、呼救均没有人发现,最终不幸坠落。经过多学科联合脑复苏等综合康复治疗,该男童在深度昏迷16天后才苏醒。
 
所以,各位家长带孩子乘电梯时,一定要严格监督,特别是进出电梯。同时也要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在电梯里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不要真等悲剧发生后再开始追悔莫及。

还是中国公安那两个字管用:别作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