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是“王的女人” 玄松月的3万元名牌包引韩国人热议

更新:
2018年01月22日 09:57
玄松月
朝鲜牡丹峰乐团团长玄松月昨天抵达江陵艺术中心考察。朝鲜艺术团在冬奥运期间访问韩国时,很有可能在江陵艺术中心进行演出。(法新社)

玄松月是否是金正恩的前女友?她的包包是不是爱马仕名牌包?韩国人真是八卦啊。

朝鲜牡丹峰乐团团长玄松月昨天访问韩国,对乐团在平昌冬奥会期间的演出场地进行考察。

这是短短一个星期内,玄松月两次在涉及韩朝事务的公开场合中现身。

15日,也就是上个星期一,玄松月以朝鲜代表的身份出席在板门店出席的工作会议,商讨有关朝鲜派遣艺术团参加平常冬奥会的事。

当天,这位据传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前女友的熟龄美女,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哦不,应该说,是美女的名牌包成了韩国人八卦的焦点。

玄松月当天穿着深蓝色的套装,在胸口部分别上朝鲜国父金日成及金正日肖像的徽章,脸上的淡妆搭配公主头看起来相当有气质。会议开始时,她从绿色手拿包拿出小笔记册被媒体拍到。

20180122xuan.JPG
玄松月被韩国媒体拍到,她携带的绿色鱷鱼皮手拿包疑似法国名牌爱马仕订制包,售价超过3万新元。(互联网)

后来舆论质疑,玄松月带的绿色鱷鱼皮手拿包是法国名牌爱马仕订制包,售价高达2500万韩元(3万1066新元)。

玄松月2015年率领牡丹峰乐团到北京演出时,手上拿着“香奈儿”的包包曾引人注目,这次又被发现背着价值韩币2500万元(3万1066新元)的爱马仕包包出席,她的手拿包甚至比韩朝会谈内容更受瞩目。

对此,韩国爱马仕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韩国没有销售玄松月带的包包款式,可能不是他们公司的产品。从朝鲜逃亡至韩国的脱北者则说:“即使玄松月带的是爱马仕的包包,爱马仕可能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有漏洞?

这些年来朝鲜频频发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大对朝鲜的制裁。欧盟去年宣布,将葡萄酒、香槟、啤酒、清酒、皮革制品、服装、电器等22种商品也列入禁止出口商品列表中。此情况下,到底这些名牌货是怎么进入朝鲜的?韩国舆论表示,这能显示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有漏洞。

韩国媒体为何如此关注玄松月?

朝鲜问题专家指出,玄松月是直接接受金正恩指示的“实权人物”。

朝鲜要员对玄松月毕恭毕敬  地位比朝方首席代表还高 

韩国媒体报道指出,在15日的韩朝工作会谈上,玄松月在会议桌前就座后,朝鲜要员才小心翼翼地靠近,把文件夹放在玄松月面前。

这位要员对朝方首席代表、文化省艺术演出运营局长权赫峰看都不看一眼。而且,会议开始前,权赫峰把头转向玄松月,得到签字后,才向韩方代表团示意握手。权赫峰还对玄松月使用尊称,毕恭毕敬地向她询问着什么问题。

同时,出席会谈的韩方人士透露:“通常在韩朝会谈中,除了首席代表之外,几乎没人发言。但当天玄松月和朝鲜首席代表权赫奉的发言时间几乎差不多长,这确实是非常罕见的事。”

韩国前统一部长丁世铉说:“玄松月在去年10月跻身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在女性艺术家中甚为罕见。她同时还是有大校军衔的女军官。玄松月的地位比这次的朝方首席代表权赫奉更高。”

与金正恩传绯闻  女大男小相差一轮

虽然是牡丹峰乐团的团长,但外界对于玄松月的实际生平和经历认知甚少。据传玄松月是1972年出生,和金正恩相差一轮。她毕业于平壤音乐大学,毕业后加入王在山轻音乐团,以一首《将军与水兵》一炮而红,成为朝鲜国内家喻户晓的女歌手之一,曾有中文媒体称她为“朝鲜邓丽君”。

2007年转投牡丹峰乐团,转为管理职而逐渐淡出舞台,不过她仍因贡献良多,而获得国家功勋演员称号。韩国媒体一直以来都认为,玄松月曾是金正恩的绯闻女友,但专家对于这段相差10多岁的“恋情”,仍保持怀疑的态度。

对朝网络媒体Daily NK曾引述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称,玄松月不是金正恩的前女友,而是朝鲜已故领袖“金正日最后的情人”。

到底玄松月是否金正恩的前女友?她的包包是不是爱马仕名牌包?

这就是韩国人上周最关心的新闻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