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省行李费穿18件衣服坐飞机 惨遭拒载

更新:
2018年01月17日 20:40
登机
英国艺术家Ryan Carney Williams穿着10件上衣和八条裤子,试图登上从冰岛出发的英国航空班机,被机场安检拒绝登机。(推特截图)

他穿了10件上衣,八条裤子,最后还被逮捕了。

你是否和红蚂蚁一样,每次在樟宜机场坐廉价航班,都成一场惊心动魄的心理战?

我们常为搭飞机出国时如何节省行李费绞尽脑汁,最常见的方法是尽量利用廉航的免费手提行李额,再把比较重的衣物和行李穿在身上。或者向上天祈求,保佑你在带着超重的手提行李登机时,不会被拦下来要求临时检查。

但英国一名男子,显然是把省钱做到极致了。综合英美媒体的报道,这位名叫“Ryan Carney Williams”的艺术家本月10日在冰岛的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准备乘坐英国航空的班机返回英国时,由于手提行李已经超过规定体积,为了省下90英镑(约164.27元)的超重行李费,他选择穿上了行李中的所有衣服——10件上衣和八条裤子。

套上几件毛衣,勒紧裤头带,再在脖子和肩膀上多绑几件上衣,搞定!正当Williams以为万事大吉时,他却被拒绝登机。

他在推特上声称,是机场安检人员让他以这样的方式穿上衣服的,结果他穿好了,还是不给登机。全身被衣服裹得紧紧的Williams在推特发布的视频中谴责英国航空的行为卑劣。他随后又发布视频,记录和安检对峙的过程。他重申自己没有做错,并怀疑自己遭到“种族定性”(racial profiling)。

另据冰岛当地媒体“Iceland Monitor”报道,Williams当天因“粗鲁行为”被捕,在调查完毕遣送回机场后的第二天,又被易捷航空(easyJet)拒载,原因是机长听闻他前一天的“劣行”后充满顾虑。

Williams最后搭乘了挪威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回国。英航和易捷一开始都拒绝退款,但在Williams屡次投诉并通过社交媒体发声后,两家航空公司最终退还了机票费用。

Williams的遭遇相信是新一起为了省行李费而出尽法宝的案例。大部分航空公司并未对乘客上机时的穿着有巨细靡遗的要求,使得很多人钻空子,为了省钱各显神通。英国艺术家的行为尽管让人瞠目咋舌,但绝不是最夸张的案例。

穿衣服到晕眩

20180117band.jpg
(互联网)

同样为了省下约45英镑(约82.14元)的超重行李费,在2015年,一名来自苏格兰的19岁男生穿着六件T恤、四件套衫、三条牛仔裤、两条运动短裤、一件夹克外套和两顶帽子搭乘易捷航空的班机,结果因为穿衣太多而中暑,飞行途中直接晕倒并失去知觉,飞机落地后马上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非洲男子穿61件上衣登机

以下这个案例是红蚂蚁耳闻中最夸张的一例。2012年,一名准备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男子为省超重费(这个理由如此熟悉),穿着61件上衣和九条牛仔裤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安检,结果由于安全门警铃大作,被要求一件件脱下衣物检查,结果从衣服、裤子口袋里不断掏出干电池、领带、U盘、玩具等物品。光是想象他将衣服一件件脱下,又一件件穿回,都觉得累啊。

本地亦有案例

20180117sm.PNG
(《新明日报》截图)

本地也曾有媒体报道,在2014年,有网民分享,在樟宜机场廉价酷航柜台看到,两名男子为了避付151元的行李超重费,竟把行李箱内的衣服统统拿出,套在身上通关。两人除了叠帽子、套上多层衣裤,还把牛仔裤放在肩膀上。更离谱的是,其中一名男子还把运动鞋塞在裤内。

解决方法:可装15公斤行李的大衣

20180117cool.jpg
(互联网)

那有什么方法轻松优雅地坐飞机,又不用担心行李超重,落得和Williams一样的下场?不妨试试澳大利亚人设计的“机场夹克”(Airport Jacket)。有了这件夹克,你就可以将全部行李都穿在身上。不用排队托运行李,也不用为超重行李支付费用。

8c9b2830945a09a0e19e961c5b0fec38_original.jpg
(互联网)

“机场夹克”其实是一件有很多大口袋的外套,拆装拉链后可分为齐臀、齐膝和脚踝三个穿着长度。这件外套最多能有14个深兜,可以装下笔记本电脑、iPad、两双鞋、一条牛仔裤、五件T恤、一件套衫和一部单反相机,重重量可达15公斤。

穿着大衣不仅有型,还能将所有行囊都塞进去,简直太酷了。只可惜大衣本身售价不菲,最便宜的款式也超过200元。但对于常常搭乘廉价航班的人来说,多穿它几次搭飞机就回本了。

不过啊,最好的方法还是——别做钱的奴隶,起飞前添购行李额,大方地用钱买方便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