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针喂药脱光做“活塞运动” 北京高价幼儿园儿童疑遭性侵

更新:
2017年11月24日 22:17
红黄蓝幼儿园

老师对孩子说:“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能伸到你的家里面,你做什么说什么,我都能知道……” 

遭老师扎针、注射不明液体、喂食药片!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你家孩子身上,你会有何感受?按孩子的说法,当时还有“叔叔医生”给他们做“身体检查”,大家都是“光溜溜”。

这起耸人听闻的事件就发生在北京一所名叫“红黄蓝”的幼儿园。

22日晚,家长声讨北京新天地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待儿童的帖子开始在网上流传。帖子称,22日下午,该幼儿园小二班发生一起学生昏厥事件。随后家长将孩子送院进行身体检查和询问时,了解到孩子不仅被查出肛裂,而且学校老师还用针扎自家孩子、给孩子喂了某种白色药片。23日上午,有家长到幼儿园门口找学校要说法,却被保安阻挡在门外。

目前,多名孩子家长已到警察局报案,朝阳警方介入调查,教室内监控视频也已被警方调走,班上三名涉事教师暂时停职。

1_0640025302_2.jpg
北京新天地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待儿童,家长到幼儿园门口找学校要说法。(凤凰网)

事件经过

据一名家长透露,孩子前一周就被罚站,上周四(16日)就被打针。孩子称被注射进了一种“棕色的液体”,而负责老师在接受家长询问时却声称不知此事。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

据孩子描述,当时班上有“叔叔医生”在一个小黑屋里给他们做“身体检查”。当时有三个小孩在接受检查,两男一女,大家都是“光溜溜”。家长一开始还怀疑小孩说的是否属实,让小孩模仿了当天发生的情况,小孩照旧做了,其中就包括了“活塞运动”(性侵)。

班里的其他家长也问这三个小孩是谁,结果孩子们全部说出同样的名字。

听起来,是不是背脊发凉?

另一位孩子妈妈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讲述孩子遭受的经历。她说,老师跟孩子说了句特别可怕的话:“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能伸到你的家里面,你做什么说什么,我都能知道……” 

一个三岁小孩,听到这样的“恐吓”,能不会有童年阴影吗?

这位妈妈还透露,孩子因为害怕,被问到有没有被扎针时,一开始根本不敢和家长说。妈妈接着说,我只能和孩子一起蒙在被子里,告诉她,这样老师就听不到了。结果孩子一下就哭了,立马说:“老师用针扎我。”

图片源于学生家长.png
据多名红黄蓝(新天地分园)家长反映,孩子腿部、屁股、腋下出现针眼。图片源于学生家长

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红蚂蚁看到这里感到特别揪心。

出面声讨的并不只有这两位母亲。另一名儿童的家长也提供了和孩子对话的视频。视频中,这位父亲询问:“在哪儿吃的”、“谁给的”等问题,孩子捏着一个白色药片断断续地回忆:“吃过……老师给吃的……睡觉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据了解,目前已在大约10个孩子身上发现了针眼。腿部,屁股,腋下都有被针扎过的痕迹。

事件曝光后,网络上掀起了一片谩骂。

网上舆论此起彼伏

有舆论称,该幼儿园园长的老公有军队背景,而这名园长为其老公及其同事提供了场所,群体猥亵幼童!

Reginababy_lsy.png

也有网友转发“耸动性”的言论称,传闻中的虐童事件涉及一个俗称“老虎团”的解放军警卫第3师警卫第13团。

奈良.png

网友siskahan也称,事件与“老虎团”有关。

siskahan.png

究竟事传言真实与否?根据中国国防部官网发布的消息,“老虎团”政委冯俊峰今天以答记者问的方式正式辟谣。

“老虎团”政委辟谣

对于网上有传言称,“红黄蓝”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干部家属,冯俊峰强调,这与事实不符。他澄清说:“准确地说,是我团退役人员家属。该干部已转业到地方工作。”

冯俊峰还称,调查结果显示,“没有发现官兵涉及传言中的所谓猥亵等行为”。他也称,幼儿园用地不是部队的,部队官兵及亲属没有任何人员参与该幼儿园经营等工作,部队官兵的子女也没有在该幼儿园上学的。

按冯俊峰的说法,一切与部队没有关系。他还补充说,如果发现有军人参与违法违纪活动,不管涉及到谁,都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但也警告说,如果最后证实,网上有关部队的传言是造谣污蔑,将追究恶意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不过,这起事件已如雪球越滚越大,孩子的描述、部分曝光照片、家长的控诉不断刷屏。中国演艺圈有孩子没孩子的艺人,包括范冰冰、杨幂、黄晓明和章子怡等人,也各自靠着他们的粉丝力量,在微博出面发声:

新浪.png

章子怡的讽刺手法比较委婉,没有直接点名“红黄蓝”。她只说:“听说有三种颜色上不了热搜。”

章子怡.png

台湾艺人伊能静则是霸气地说:“如果属实,有需要律师的家长站出来!米粒妈给你找!”

伊能静.png

校方怎么解释

根据中国网络媒体发布的消息,从家长口中得知,院方给出的解释是:“这是孩子的幻想”。之后院方也不愿意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

红黄蓝幼儿园市场品牌部总监崔丽君则回应人民网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家长反映的信息是真实的。

据了解,目前幼儿园一切正常,23日上午还在做感恩节活动。

朝阳区教委出来调解

事发后,有大批记者守在学校外头等校方给个说法。本以为得不到校方的正面回应,但有一位自称是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的人员出面说,工作组22日就已进入幼儿园,公安局已在调查取证,一直在加班加点。他也表示,希望媒体能把理性的声音传递出去,相信公安能给大家一个事实。

被问及“喂药、打针、性侵”是否属实?该人员则称,警方还没给出答复,因此他也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

一切为了孩子。现在的家长都舍得为孩子的教育花钱,尤其是中高收入的家庭,普遍存在教育焦虑,信奉“高价等于高质”。家长本想为孩子提供一个优良的教育环境,不惜每个月交1000多新元的学费让他就读“红黄蓝幼儿园”,结果万万没想到发生了如此此骇人听闻的事件。

每个月1000多新元的收费是什么概念?在北京,这就是普通幼儿园的五倍!定价如此之高,这间学校到底有什么来头?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

公司背景

官网信息称,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成立于1998年,目前业务遍布中国30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家亲子园和近500家高品质幼儿园,平均每周有近30万孩子及家庭走进红黄蓝,至今已累计为数百万家庭提供学前教育服务及指导。

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的背后,是刚刚于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红黄蓝教育(NYSE:RYB)。目前这家公司的发行价18.5美元,截止11月22日收盘,股价为26.71美元,较发行价涨幅超过44%,该公司市值已经高达约7.66亿美元(约10.32亿新元)。

不过,在有关虐童的传闻曝光后,每日经济新闻今天报道称,红黄蓝教育美股盘前暴跌逾40%。

stock.png

由此看来,红黄蓝幼儿园的背后有一座很大的靠山,而且这样的规模并不算小。每个月1000多新元的学费依然不能阻挡数百万家庭的加入,这又是为什么?

最近几年,很多资本都在往学前教育这块区域冲,就连李显龙总理也在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谈到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而与新加坡不同的是,在中国,大家都不愿做低端教育,做低端活不下去。你只有把价格订高了,才能说明是高端,别人才会相信质量好。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中产阶级的家庭,不惜一切代价,宁可自己辛苦点,也得让孩子能够进入这样“高端学府”,享受“优质待遇”,毕竟在中国还流行着“一切从孩子抓起”、“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等口号。

但问题是,价格高就等于品质好吗?打出高价格会不会只是一种忽悠人的伎俩?

“高端学府”的家长们心里有何感想呢?这也反映出中国社会的“中产焦虑”现象。中产家庭对高品质的幼儿教育有很大的需求,但市场供应稀缺,品质也难有保证,花大钱还可能当了冤大头。

事件背后的反思

红蚂蚁认为,不论你是身在何处,大家对孩子的教育都是有着同样的初衷,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

如果“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属实,院方通过给孩子打针、服食药物,再让他们围观其他小朋友被“猥亵”,这种种过程,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觉得被“性侵”是一种正常现象,是否就达到了“施暴者”不可告人的目的?

这些天来,被曝光的虐童新闻与视频接二连三,让许多育有幼童的家长内心饱受煎熬。就如前不久在上海才刚发生的“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这些都从侧面反映了为什么那么多中产阶级的家庭想要把孩子送出国的念头,因为即便把孩子送到学费贵一点的学校,也难保孩子不会出事。孩童的成长环境和教育环境并不是父母能够完全控制得了的。有调查就显示,在中国,有9.5%的女童和8%的男童都曾遭到过不同方式的性侵害,总数高达2500万人,而且多数都是熟人作案。

这些数字实在触目惊心,警醒着我们对孩子的保护决不可掉以轻心。但退一步说,无论父母多么努力,也无法做到24小时、无缝隙贴身保护,孩子总有独处的时候,孩子也需要培养独立思考的意识,所以,教会孩子自我保护更关键。

1. 家长一定不要向孩子灌输“老师说的话一定要听”这种错误观念。孩子如果在学校受到欺负,回家后一定要及时告诉父母。如果收到老师的打骂,记得不要立即反抗,这样有可能会让老师变本加厉。此时应该“委曲求全”,回家后再向父母“告状”。

2. 多聆听孩子的看法。家长每天放学后可以观察孩子身上有没有伤痕,如果孩子闹情绪,可是耐心安抚,多聆听孩子的看法,询问闹情绪的原因。

3. 学会更好的沟通。很多家长会习惯问:“今天乖吗?”、“今天的表现好吗?”这类问题只是一种问答题,没有内容。家长可以尝试着问:“老师今天带你们玩什么游戏啊?”、“你最喜欢哪个小朋友啊?”之类的问题,这样你听到的答案会有更多信息。

4. 最重要的是,不要只关心孩子的成绩,而是应该关注孩子的情绪感受。让孩子知道,不论开心与难过,许多事情都是可以与爸妈一起分享的。

最后,红蚂蚁也希望与大家分享一部关于儿童防性侵的教育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分钟,但含义深刻,希望本地的孩子也能够有自我保护意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