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江泽民十九大用德国制放大镜又成话题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6
江泽民
(法新社)

他不仅又一次现身破除“死亡”传言,还成了商品最佳代言人。

没想到,中共(前)领导人,成了商品最佳代言人。

被中国网友昵称“江爷爷”的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每每出现在公众面前,总会牵动十几亿人的心。每隔一段时间就被传“死讯”的91岁老人昨天(18日)出席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不仅又一次宣告天下“我还活着”,他在会上看报告时使用的一款放大镜,瞬间成了中国网民关注的焦点。

CHINA-POLITICS-CONGRESS-082035.jpg
(法新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昨天在北京开幕,总书记习近平拿着一份长达几十页的报告,侃侃而谈讲了三个半小时。红蚂蚁可佩服坐在台上气定神闲的江爷爷了,这么大岁数还连续坐这么久都不用上洗手间,膀胱一定很强。只见他一会闭目养神,一会又拿起会发光的放大镜,阅读厚厚的报告,好好研究中国的执政党在过去五年取得了什么成就。配上他的特大号“蛤蟆”眼镜,一副认真钻研的状态,相当有“长者”风范。

放大镜售价高昂 比普通商品贵80倍

TB2IbsMXl9J.eBjy0FoXXXyvpXa_!!1702898958.jpg
(淘宝截图)

江爷爷用的产品,自然吸引人们关注。果不其然,该款放大镜来自德国品牌Schweizer,好事媒体在淘宝找到类似同款,卖家介绍产品系德国制造,重约130克,镜片可放大三倍,附设LED照明灯,非常适合老人家阅读使用。据称还设置特别的握把,可以"自然支撑腕关节",在轻松支撑的同时,也不会限制运动的灵活性,长时间使用也不会觉得疲劳,能让"所有人享受美好的阅读体验"。

功能这么齐全的放大镜,售价也惊人。红蚂蚁找了找,淘宝售价介乎1485元人民币(约304新元)至1598元人民币(327新元)之间。估计一般中国消费者不愿意花这么多钱在一个放大镜上,“江泽民同款”一个月内只卖出三件。

19.9big.JPG
(淘宝截图)

为了作个对比,红蚂蚁又找到淘宝网上销量最高的放大镜。这款月销量超过一万的放大镜,同样带有照明,也适合老人使用,卖19.9元人民币(4新元),价格只是“江泽民同款”的80分之一。

也正是在这个大会上,习近平对外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目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红蚂蚁想,人人都想用外国制造质量过硬的放大镜,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但正由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前总书记用的是超过300元的洋货,而一般民众只舍得花80分之一的价格购买类似产品。这可能就是当下中国真实的写照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