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事件:悄悄地,李显龙妻子何晶在面簿上分享了这些......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55

当家族在面簿上“隔空对话”的同时,何晶也没闲着。

李家事件中有两个人物经常被提及,但却在整个舆论纷争中一直保持低调。她们是两妯娌——大媳妇何晶(李显龙妻子)与二媳妇林学芬(李显扬妻子)。

林学芬的面簿不对外开放,我们无法“like”她,不知道她有没有通过新媒体平台参与李家骂战。至于何晶,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她一直不作声,只有一次以大嫂口吻在李显扬的面簿上留言。不过,在好些关键节点上,她还是在面簿上分享了这些……

李家纷争从爆发延烧到隔日(6月15日),愈演愈烈。李显扬的儿子李绳武发文挺父亲和姑姑,而被指要培养进入政坛的李显龙儿子李弘毅则澄清自己对政治毫无兴趣。

当家族在面簿上“隔空对话”的同时,何晶也没闲着。她延续一贯涉猎多领域的转发贴文作风,从下午四点到五点半,90分钟内接连分享了52篇各类文章,话题涵盖了美食、旅游、文化、地理、动物、时尚、社会、历史、生物、航空等。

1. 《海峡时报美食评论家挑选:新加坡最好的七家拉面店》(7 best ramen places in Singapore, picked by ST's food critics)

总理夫妇出了名的喜爱日本,这个时候分享日本美食,好一副泰然处之的姿态。

ramen.JPG

2. 《13件最具吸引力的公共雕塑》(13 of the Most fascinating Public Sculptures)

这篇文章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它的照片。照片中这件名为“旅行者”的雕塑,又名“隐形人”,其主人公的躯干部分是缺失的,换言之,没心也没肺。

sculpture.JPG

3.《视频:1963年新加坡水危机》(Video: 1963 Singapore Water Crisis (VIDEO)

 
Posted by HO Ching on Thursday, June 15, 2017

短短三分钟的视频,带我们重回岛国缺水的年代,以及人们是如何应对这场危机的。不知是否要提醒我们,要常饮水思源?

6月23日,在李家纠纷中被小姑与小叔点名有“越权”之嫌的何晶,终于打破缄默,回应李显扬指她擅自拿走李光耀遗物的指责。大嫂在小叔的面簿上留言说,自己是在李显扬等人知情下整理李光耀的遗物,并将其中一些借给文物局充作展览用途。她还说,自己是在2015年1月31日至2月7日随李总理访问德国和西班牙,2月6日并不在本地。她是在李光耀葬礼过后,当李显扬夫妇去日本或其他地方度假时,开始整理故居。

 

LKY was admitted gravely ill into the ICU on 5 February 2015. The next day, Ho Ching helped herself to a number of LKY'...

Posted by Lee Hsien Yang on Thursday, June 22, 2017

何晶以“亲爱的扬”称呼李显扬,并表示自己曾告诉扬,她不认为玮玲或显扬妻子林学芬会去处理这类“杂役”(dogsbody work),而这些也是李光耀夫人逝世后,李光耀要求她完成的工作。

7月3日,也就是李显龙总理在国会声明那天,夫人大概是起了个大早,6:48am她的面簿账号出现第一个转发,然后从11:05am至7:47pm,她的面部账号完全停顿,据说夫人当天也出现在国会现场。是给丈夫打气吗?

7月4日一大早,夫人分享了总理在国会辩论第一天所做的部长声明内容,也分享了国会辩论第二天王瑞杰的发言,张志贤和总理的总结稿。除了国事、家事等大事,夫人也转发了美食贴文。想必这一天的心情比国会第一天要轻松多了。

7月5日,731am,夫人发了一张阳光照耀滨海湾的照片,构图和行为均有深意。夫人是这么写的:

海湾的晨光
平和又宁静
在我们的花园城市
一切如常
(Morning on the bay
 peaceful and serene
 while life goes on
 in our garden city)

 

Morning on the bay peaceful and serene while life goes on in our garden city

Posted by HO Ching on Tuesday, July 4, 2017

果然,一天之后,也就是7月6日早上,李显扬和李玮玲发表联合声明,提出愿意在社交媒体空间“停火”,先决条件是“我们和父亲的愿望不受攻击或曲解”。两人也表示期待和大哥私下解决分歧。

还是夫人的第六感厉害,提早一天已给了三个关键词提示:“平和、宁静、一切如常。”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