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才刚信心喊话 地铁又闹情绪了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9
(图片取自网络)

古代官吏不好当,既得将一国之君拱的服服帖帖,又得把百姓哄得懵懵懂懂。

今天(8月30日),又是早上上班高峰期,地铁东西线发生轨道故障。SMRT早上8点13分在推特发推文,指地铁东西线从裕廊东站到红山站的车程时间将延长10分钟,这次故障与新信号系统无关。

3008_smrt.png
(联合早报)

《海峡时报》报道,今早的地铁延误持续了4个小时,直到中午12点30分左右才恢复正常。 

恐怕是新信号系统被怪罪惯了,好不容易发生一次故障还不因为是自己的错,直接说“与我无关”。至于是什么原因,SMRT没说。

网友笑了,“与新信号系统无关,那是跟什么有关?华人七月吗?”

也有的说:“这是在声东击西,在转移公众的目标,避开被谴责在高峰时段测试新信号系统的安排。”

也网友觉得这样的解释,令人哭笑不得:“这是江郎才尽找不到合理的解释了吗?我问你吃了什么,你告诉我你没吃油鸡饭。”

就在前天(28日),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先生在他的面簿上发表了一则参观了碧山地铁车库的消息,并表示,“We are working on it(我们正在努力).” 他还表示,SMRT的新主席佘文民曾经在SARS期间立下汉马功劳,同时在“仁慈医院”发生挪用善款的丑闻后,帮忙仁慈医院渡过难关。因此,在佘文民的带领下,他有信心地铁故障能够解决。与此同时,许文远还解释道,维修人员每个晚上在最后一班列车停驶之后,只有4个小时的时间维修,与时间赛跑的难度还是不小。

3008_kbw.png

可万万没想到,部长才刚信心喊话过没几天,地铁又闹情绪了。

这是在“打脸”吗?

在地铁如此爱闹情绪的今天,政府却依然将购车政策控制得严严实实的。据消息显示,新加坡拥车证的价位在新币5万元到8万元之间,即便是相对便宜的电单车,也要新币6千元左右。如此高昂的成本,使得新加坡也只有一成的人有用私家车。 

车买不起,交通故障频繁,这也间接地给Grab、Uber等私家车带来了商机。据《联合早报》报道,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已和Uber展开独家商议,探讨两家公司建立战略合作的可能性。

要做官吏,难;想成为能吏,更难。这年头,民众想抱怨诉苦一下也不容易,喊着民主的人也同样会堵别人的嘴。

还是回到那句话,问题来了,就得迎刃而解。诺只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想把事实掩盖过去,那样肯定会造成公愤。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