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游戏就能预防失智症 值啦!

更新:
2019年01月18日 21:03
(互联网)

不只是麻将。

爱玩游戏的人现在有一个堂皇且名正言顺的借口天天玩游戏啦。因为玩游戏已经被证实可以让大脑功能不退化、有效预防并减缓失智症!

新加坡邱德拔医院11年前就开始让院内的轻微失智症患者每星期聚在一起玩各种游戏,这些游戏虽然看似简单,却有诸多益处,可以改善记忆、运动技能和社交能力。

黄延芳综合医院去年10月也与南洋理工大学的学生一起设计了不同种类的游戏,来改善住院的失智症患者的病情。这些游戏主要着重于激发病人想起过往的回忆、营造一种熟悉的怀旧情感。

这些游戏也超越了平面设计,已经升级到能够为病人带来不同感官体验,如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上的刺激。

学生们最近将这些游戏拿到黄延芳医院让患者测试,结果深获好评,患者对游戏的接受程度都很高。

20171010_dementia (1).jpg

如果上述游戏你都没玩过,或者没有定期在玩,建议你今天开始选一样来玩,用于预防失智症。如果身边不幸有亲友已经患有轻微失智症,也可以陪他们玩上述的任何一种游戏,帮助他们尽可能留住记忆力、借此减缓失智症的进展。

其实,不一定要花钱才能玩游戏,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能够帮助我们锻炼记忆力。重要的是给予失智症患者真诚的陪伴、真心的关怀、真挚的快乐。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