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骗子冒充蔡英文行骗 红蚂蚁和“她”过招

更新:
2018年01月31日 20:16
Scammer claimed to be Cai Ying Wen
(谢静怡制图)

红蚂蚁和台湾骗子斗智斗勇的故事。

红蚂蚁真是走运,前阵子竟然在短短两周内,五次接到假警察(也就是骗子啦)打来的电话,而且都是打到同一条电话线。

“警察”三天两头给蚂蚁送新闻,蚂蚁受宠若惊,二话不说,快快把电话录下来和各位蚁粉分享。

做了几天的电话接线员,蚂蚁摸透了“警察”来电的规律和模式。来电显示的号码是一组特别长的号码。

20180131-Scammer Phone Number (hide).jpg
骗子的电话长达11位数。新加坡的电话号码一般只有8位数。(张丽苹摄)

拿起电话时,会有一个女声的华语电话录音让你跟着指示按号码。如果没有兴趣奉陪,就把电话挂掉,如果想和“警察”过招,那就花个几分钟玩一玩。按了一个号码,很快电话就会转接到“新加坡警察总部”。

游戏开始。

电话另一端一定这么问:“警察总部,你有什么事吗?”

20180131_fake police station.jpg
(谢静怡制图)

很搞笑,明明是你打骚扰电话来,然后还问我什么事。

蚂蚁反驳:“什么‘什么事’?你打给我,你还问我什么事?”

“警察”顿了一下,就直接杀去核心,要索取个人资料。借口是,帮你查一查你可能出了什么事。“你叫什么名字,IC是什么,我们帮你checku一下。” (台湾口音把check念称checku)

新加坡警察局官方语言是英文

蚂蚁接的五通电话里头,有四通都讲华语,间中尝试穿插英文单字。很搞笑是吧?新加坡警察什么时候会打电话跟你讲华语啊?大哥,功课没做好,连基本国情都没有搞清楚,就想把生意做大?这也太不专业了吧。

有一个“警察”比较用心,他全程讲英语,还模仿新加坡人讲Singlish。但遇到蚂蚁算你倒霉,蚂蚁在大中华地区呆过好几年,耳朵灵得很,台湾人讲英语的口音一听就听出来。

讲了几句废话之后,“警察”进入正题要拿蚂蚁的名字和身份证号:“What is your name?”蚂蚁顿了一下说:“My name is One Two Three。” 故事结局你一定猜到,“嘟嘟”声马上响起,电话被挂掉。台湾人就是有礼貌,收线之前还说了声“拜拜”。

最搞笑的一次是,蚂蚁赶稿赶得神经紧绷,情绪悬在悬崖边随时爆发,“警察”好死不死,这个时候又打来。蚂蚁沉住气,决定不玩白不玩,就好好过过招,问问这位想学林志玲讲话娇声娇气的“警察叔叔”:“你是马英九还是蔡英文?

这里附上蚂蚁和“警察”长约3分钟的音频。不想听的话,直接看文字,蚂蚁给你全部打出来了。

“警察”:Hello, police station,警察总部你好!
蚂蚁:你要做什么?
:什么做什么?你打来我们总部,怎么了吗?
:我跟你们讲,你要到处骗,不要骗这个号码好吗?
:什么东西?
:你那里是警察?
:怎么啦?
:你不要再打这个电话,你再打这个电话,我报警,我跟你讲。
:你报啊!
:我严重警告你,我们这里是……你什么大名?你说,你什么大名,你是马英九还是蔡英文?
:我蔡英文。

(明明就一个男的,胆子这么大,蔡总统你都敢冒充。蚂蚁还想接话说,我是习近平leh!)

:蔡英文喔,你老家屏东吗?还是金门啊?你是哪里的啊?你是海峡的哪一边啊? 你是海峡的对岸还是这岸啊?
:金门。
:哎呦,你金门喔。金门什么东西很出名,你说一说啊?
:我知道,高粱。
:你只知道高粱啊。
:我就金门的。
:那有没有去过对岸,有没有去过厦门?
:厦门我没有去过。
:那新加坡你来过啊?
:来过。
:呦,你现在在哪里啊?你说!
:我在金门。
:你人在金门,还是在新加坡?你说一下。
:我是在新加坡,人是金门人。

(一下说在金门,一下说在新加坡,红蚂蚁严重怀疑他在肯亚。)

:新加坡哪里啊?你这个警察局是哪里啊?你说一下。
:在那个欧南路,中央医院对面。
:中央医院的对面,那里有警局啊?
:当然有啊,你要不要过来一趟。

(哎呦,还说得出欧南园和中央医院,不错嘛,功课还是做了一点。)

:你名字给我报上来,我马上去找你,快点报名字。给我报上你名字,还有你IC号码!全部报上来!
:Ok, 我姓陈,陈特乐。特别的特,快乐的乐。

(你真是玩得很乐,还“特乐”呢。你不是“英文”吗?)

:Ok, IC number 来!
:C……
:Huh?你IC是C的?这么怪的啊?
:这是我的警号。
:全部报!
:C1215688。没了。

(听到吗?“1”,他念的是“yi1”不是“yao1”,更像是台湾人了。大陆人都念yao,新加坡人念yao的也比较多。)

:你确定吗?你把英文名字报上来,报!赶紧给我报!
:你很无聊,你直接来就好了,浪费我时间。

(英文名字不就叫Very Happy吗?这个也不懂?)

:我跟你们讲,谁无聊你们自己清楚!
:我要去吃饭了。
:好啊……

然后蚂蚁发现“嘟嘟”声响电话又被挂。放下电话, 蚂蚁骂了一句三字经,坐在身旁的蚁族们早笑翻天了。

哼,想要我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门都没。给你了名字和IC,然后你装模作样去查,然后就说我洗黑钱是吧?还是说我欠税?还是想说,我涉嫌走私,有一个装有违禁品的包裹和我有关?真是XXX。

这种行骗术十几、二十年前就有了,现在还继续横行霸道,报纸三天两头就有报道说,哪个富婆哪个老人受骗,可见当“警察”很好赚,新加坡人太容易受骗。

蚂蚁哪天不想写稿了,也去当“警察”好了。建议各位国人同胞,一定要跟你们的亲朋戚友说一下,特别是给老人家提个醒,没有警察或什么鬼公安会在电话上问东问西,乱讲一堆的。如果你真是干了坏事,早就有警察上门问话或把你抓走了,“真警察”哪里那么有空和你煲电话粥?

还有,千万不要给这些“警察”转钱送钱。如果下次有人在电话上说他是警察,还吓你说你洗黑钱、欠税,除非你做贼心虚,不然直接送他(或她)一句话:“兄弟(姐妹),我也是警察,最近手头紧,我的地盘你别来抢。”然后,挂电话。

游戏结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