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韩国整容失败 “猪头照”疯传后发现是假新闻

更新:
2017年10月12日 16:06
(互联网)

在脸上动刀子的事,多少都有点风险,整容不幸变毁容的话,那就不单单只是让网民大笑几声的三个猪头照而已了,那简直就是车祸现场了。“自然不美”总好过“人工变丑”吧。

中国社交网络微博近日疯传一张照片:三个人脸部包扎着纱布的亚洲面孔女子坐在某个大厅中,臃肿怪异像“猪头”,手上疑似拿着中国护照。

据中国《每日邮报》报道,发照片的是一位叫建华华的中国女主播。她称,照片是由“假日坚守一线民航人士发来”,并指照片中三名中国女子赴韩国整容,结果在韩国海关被拦住不让回国,因为护照上的照片和本人差异太大,要等待确认身份。建华华形容三名女子的惨状是“连妈妈都不知道你是谁”,“三猪头大闹天宫”的照片迅速在网上疯传。

20171012_real_edited.jpg

不少网民把它看做是整容失败的笑话。有人称,“都整成猪头了”,“对不起我笑到要下地狱”、“来了三新徒弟,玄奘又得忙了”,“这样子的整容干嘛要去找棒子(中国民间对韩国人的一种称呼,含贬义)?上街随便找个男人踢一脚都能整成这样,还免费”。

20171012_comment1.PNG

20171012_comment2.PNG

20171012_comment3.PNG

三名脸肿女子娱乐中国网民好几天之后,韩国方面才传出消息称,假新闻啦!

韩国《朝鲜日报》11日引述法务部有关人士的话报道称,“这是假新闻,与事实不符。”

333 (1).PNG

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审查科相关人士称,韩国的所有机场近日均未发生此事,而且此前也从未发生过。

《北京青年报》引述据韩国某大型整形医院顾问杨女士介绍说,从历年来她所接触到的在韩做整形手术的中国人中,照片中三位女士术后的浮肿情况还不算特别严重,所动的部位也不算多,所以,应该不会出现被拒绝出境的问题。

报道也说,一名在韩国生活多年、曾在旅行社和多家免税店工作过的女士表示,从这张图片中看,图中三名女性所在的位置应该不是机场,而是韩国的一家知名免税店。

20171012_reallong_edited.jpg

三人手持护照中所夹的卡纸看上去应该是团队编号卡,或者是在免税店购物后,免税店用卡夹给客人单据的卡纸,三名女士所在的位置应该是免税店的顾客服务中心。

中国网民发现原来是假新闻之后,又津津乐道从不同角度谈论事件。有人提醒那些要准备结婚生子的男生,“结婚前最好确认新娘是不是原装货,否则会一辈子痛苦中”。另有人说,这个假新闻真段子传的这么火,主要是因为图片效果太搞笑,而大家对整容的反感又太深了。

韩国整容业发展蓬勃,每年吸引不少外国游客前去动刀,整容整坏了,还在中国社交媒体疯传,中国人害怕不去光顾那还得了?于是,有网友认为这个新闻不应该视为假消息,并质疑“韩国赶紧出来‘辟谣’是怕以后没人去他们国家做整容了”。

“猪头照”笑话虽然证实是假新闻,但也点出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外国游客到韩国整容之后容貌大变,回国时往往出现护照照片和本人不符的情况,这些爱美人士要怎么出境回国呢?

一名中国整容患者透露:“几年前,我有个朋友来韩国抽脂,也整容,回国时因她和护照上的照片差太大。结果她回国时,遇上很麻烦的情况。”

为了让外国游客能开心整容、安心回国,韩国从2012年起,要求对所有出入境的外国人提取指纹,并储存在全国系统中,指纹已经作为验证身份的重要手段。另外,韩国整容医院从2011年起,开始为整容客人开“整容事实证明”以帮助客人顺利通过出入境海关检查。这项证明列入医院名称、护照号码、在韩国停留期间等资料,因此外国患者只要持这份证明就能顺利通过出入境海关检查。韩国仁川机场出入境管理所有关人士说:“外国人只要出示‘整容事实证明’,我们可以打去医院确认,以免发生误会。”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统计,2016年医疗旅游访韩的外国游客数达36万4000人,医疗旅游收入为8606亿韩元(约10亿6350万新元),其中整容收入为2211亿韩元(2亿6433万7721新元),占整体医疗收入的26%。

赴韩整容的外籍人士当中,中国人占了一半以上,高达58%。日本(5.7%)、 美国(5.0%)、 泰国(4.6%)、俄罗斯(2.9%)、 新加坡(2.7%) 、越南(2.2%)等位列其后。

20171012_table.png

中国携程旅行网的数据则显示,去年中国有超过50万人,为了接受整容手术出国。其中有9万9000名中国人到韩国整容。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韩国观光公社(旅游发展局)本周二(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赴韩国就医旅游的外国游客对韩国医疗服务满意度较高,但对语言沟通不便表示不满。中国游客中,对翻译和语言沟通问题感到不满的比重达47.1%,高于其他国家。

报道也引述中国中央电视台消息称,日前,韩国首尔江南区政府雇佣三名中国人当“卧底”,自7月1日到8月10日期间,调查当地的50家整形机构,结果发现,中国客被狠宰,同样项目收费最高贵十倍。8月13日,一位中国“卧底患者”来到首尔江南区新沙洞一家做鼻子整形的知名机构进行咨询,医生建议她做手术把鼻子缩小,要价1200万韩元(约1万4000新元)。而韩国人做这类手术最高只需要800万韩元(9500新元)。

报道又说,因“萨德”影响,中国赴韩游客锐减,其中,中国赴韩整容患者也大大减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估计,只要中韩两国没有彻底交恶,想到韩国去整容的中国还是大有人在。通过整容来美化自己,能增添自信,甚至有的人能改变命运。随着技术的改进,“人造美女”和“人造帅哥”随手一抓估计都能抓到好几个。不过,在脸上动刀子的事,多少都有点风险,整容不幸变毁容的话,那就不单单只是让网民大笑几声的三个猪头照而已了,那简直就是车祸现场了。“自然不美”总好过“人工变丑”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